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ark-Destroy,我怎么在DOS下无法使用VIA AC97声卡??? 查看 1,019 回复 0
楼 主 Dark-Destroy,我怎么在DOS下无法使用VIA AC97声卡??? 发表于 2004-01-15 00:00 ·  加拿大 Bell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1-14 00:00
22年会员
UID 154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Dark-Destroy在2003-4-29 18:02:32的发言:
許多朋友常問明明已經載入了VIA AC97的DOS驅動程序了,為什麼玩遊戲時還是沒有聲音,事實上這是缺少了VIAFMTSR.COM這個文件,在DOS下很多的遊戲都是使用FM Music,所以需要VIAFMTSR.COM這個文件來驅動,用VIAUDIO.COM是無法驅動的,我把軟件傳上來,有遇到過此問題的朋友把軟件下載回去後,在AUTOEXEC.EXE文件中加入LH x:\xxx\VIAFMTSR.COM就可以解決此問題了,請點下面連接下載軟件:
http://202.192.202.18/dark-destroy/drive/viafmtsr.zip


斑竹,我从随机光盘找到了VIAUDIO.COM、DOS4GW.EXE和VIAFMTSR.COM,修改了AUTOEXEC.BAT文件,如下:

lh D:\GAME\VIADOS\VIAUDIO.COM
lh D:\GAME\VIADOS\DOS4GW.EXE
lh D:\GAME\VIADOS\VIAFMTSR.COM
set blaster=a220 I5 D1 P330

但还是在玩《三国志5加强版》时没声音,用qv246.exe播放MP3也如此。

另外,我的BIOS中"CMOS Setup Utility"--"Integrated Peripherals" -- "On Chip Device Function" 中没有 "On Chip Sound" --"Sound Blaster" Function,只有"AC97 Sound Device",可供选择的有“Auto”,“Enable”,“Disable”,我这里选的是“Enable”。

我的mail是yeamcn@163.com

感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