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关于ucdos7安装 查看 2,522 回复 3
楼 主 关于ucdos7安装 发表于 2003-11-04 00:00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3-1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24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请教一个问题,工作需要,要用ucdos+foxpro25,因为在用80G硬盘,所以用了WIN98的DOS,后config里用emm386.exe ram,在网上载了一个ucdos7的安装程序(zip文件,解开后是一个install.exe加15个子目录,分别对应1--15号安装盘,安装过程中在提示创建autoexec.bat文件时死机,但在同一机器,某些时候(忘记什么状态了,好像也是在dos下,安装成功过,也有时不成功,但在windows下安装就行),在c:\下建了一些空目录。如果在virtual pc下试验,ucdos7做成iso文件放在光驱内,提示
请问我该怎么安装,ucdos安装有什么要求,谢谢。
另,求教,用本站载的,dos7.1启动盘启动时选第一项后提示
不知何故,盼指教。
还有,对不起,问题太多了,没办法,用windows98dos+ucdos7.0+foxpro25安装成后,运行foxpro总是提示内存不足,在foxpro中看,经常内存只剩2**k够用才怪,跟别的机器config配成一样,但mem/c/p就是不一样,查看后IO.sys command.com不是同一版本,请问foxpro25/for dos内存有什么要求,怎么配为好?谢谢,前提,不想用dos6.22
谢谢。
2 发表于 2003-11-04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6
发帖 135
注册 2003-06-13 00:00
23年会员
UID 5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98+UCDOS7应该没问题的。编辑CONFIG。SYS文件,在DEVICE=EMM386.EXE 前加入REM,即“REM DEVICE=EMM386.EXE"暂时屏蔽一下。
或者”DEVICE?=EMM386.EXE",这样启动时,系统会提示是否载入EMM386,如果不使用UCDOS,则选Y,否则N。UCDOS最好安装在C盘根目录下

2、你的VPC如何设定的?

3、是基本内存不够(指DOS时代的640K)可以优化一下CONFIG。SYS和AUTOEXEC。BAT,你发上来看看,大家会帮助你的
3 发表于 2003-11-0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用的那个DOS 7.10启动盘启动后出现那个提示是由以下两个原因共同引起的:

1:Virtual PC的大BUG!!!是VPC和许多驱动程序/UMB内存都不兼容而造成的。在真实模式下或VMWare下则不会有此问题。这点已在README.TXT文件中有说明;

2:你所下载的那个启动盘的版本太旧。最新版本的超级MS-DOS 7.10已通过换用其它驱动程序的方法以尽量避开Virtual PC的此BUG(如仍在VPC下,请用IMG镜像方式直接启动)。请在这儿下载最新版本:

http://newdos.yginfo.net/dosware/mdos71bd.zip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5-09-02 07:54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47
注册 2005-09-02 07:03
20年会员
UID 42160
状态 离线
kongling00.ys168.com 提供下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