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BIOS设置能汉化吗? 查看 4,906 回复 24
楼 主 BIOS设置能汉化吗? 发表于 2003-08-24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常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9
注册 2003-08-09 00:00
22年会员
UID 83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英语学不好.BIOS SETUP不能使用.望高手能用软盘启动解决BIOS汉化.谢谢高手!
2 发表于 2003-08-30 00:00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3-08-19 00:00
22年会员
UID 89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很难得能想出这个问题!
当然了如果能够汉化更好!不过我想难度一定较大!
首先要将汉字字库写入BIOS,而且还要在开机时即刻调用这些字库!
解决这个问题我想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简单的工作把BIOS所有的设置项目汉化!
(上个世纪就学过DOS 可到现在还是不让我自己满意,说错的地方大家不要介意!)
3 发表于 2003-09-01 00:00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56
注册 2002-12-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汉化,记得以前有一款精英的主板就是中文BIOS,不过后来因为没什么销路(大家都习惯英文了),所以后来就无疾而终了。
4 发表于 2004-01-08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4-01-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51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学校的一台旧机器的BIOS设置就是中文界面的,我记得当时看到后非常吃惊。
5 发表于 2004-01-08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教育网
元老会员
★★
积分 840
发帖 294
注册 2003-09-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0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谁说中文bios没销路?
我就见过asus,aopen和msi的中文bios
自己汉化几乎不可能的,有这个能力你就可以应聘写韧体了
6 发表于 2004-01-19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中移铁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ios汉化 很简单的
主要是调用字库
我曾经用双bios 做过 不过显示乱码没有成功
后来因工作原因 没时间研究 就没做了
7 发表于 2004-01-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0
发帖 54
注册 2003-06-08 12:00
23年会员
UID 43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必要吗?没几个西文字符呀???
http://lingding.vicp.net
或许能帮你忙
8 发表于 2004-01-21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9
发帖 22
注册 2003-10-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0961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有人连中文都不大通,他照样用电脑,不过只会叫救命.连基本的求救方式都不懂,

中文省事!


9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不知道怎么设置可以买本关于BIOS设置的书看一看吗!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10 发表于 2004-05-02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9
注册 2003-08-09 00:00
22年会员
UID 83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奔四华硕新主板BIOS多国语言包括中文己上市了
11 发表于 2004-05-0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以现在的BIOS芯片容量来看汉化BIOS是不成问题的,当然这必须由厂家或专业人员进行,一般人都是在操作系统下操作电脑的,而BIOS作用在操作系统之前。
至于较少有人用中文BIOS的主板,一来估计是大家习惯了,再说大多数菜鸟的电脑都是由销售人员安装设置的;另一方面也可防止一些人乱动BIOS设置;厂家也可减少二次开发成本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12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中级用户
电筒
积分 279
发帖 47
注册 2004-02-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8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这个问题很有趣。
13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安徽 宣城 广德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6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同外语的人肯定首选chinese文!
14 发表于 2004-05-24 00:00 ·  中国 重庆 南岸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57
发帖 38
注册 2004-05-20 00:00
22年会员
UID 248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不懂英文的BIOS,你以为就能看懂中文的吗??
我电脑是六年前买的了,微星的AMI主板,是多语言支持的,有全中文的,但是当时我就是不知所云
什么叫IRQ,什么又是DMA通道,PCI/PnP它又是什么,
这些基本的参数没人会为你翻译,因为这些都是一些设置BIOS的基本常识,如果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就算给你翻译了,你也一样不知所云.
比如说我告诉你IRQ是中断请求,DMA通道是存储器直接访问通道,PCI/PnP,就是PCI/即插即用
你听得懂吗??
要学电脑,别老想着汉化,汉化说白了就是傻瓜化,傻瓜化当然好,但是傻瓜可以学高层的东西吗?
要学BIOS设置,首先主板肯定配有说明书,上面也肯定会讲哪些设置有什么用,如果觉得太粗略,就买本讲BIOS设置的书好好看看!
15 发表于 2004-05-30 00:00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5
注册 2003-07-31 00:00
22年会员
UID 7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要是中文的就好了,改设置的时候就不用拿书很对照了!
现在的BIOS版本太多了,还都不一样,设置点东西真麻烦!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