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2: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鄙人认为最有收藏价值的Windows作业系统(原创) 查看 2,362 回复 12
楼 主 鄙人认为最有收藏价值的Windows作业系统(原创) 发表于 2010-09-23 21:04 ·  中国 辽宁 沈阳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鄙人认为最有价值的作业系统:
Windows 1.01之前的测试版:Windows1.01绝对是一个收藏品,他的测试版更是很有收藏价值的东东。
下载地址: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9364&fpage=1
Windows 1.03日文版:第一个双字符的Windows作业系统,yksoft1老大曾经介绍过,纪念意义可想而知!
下载地址:http://www.ctdisk.com/file/396883
Windows For WorkGroup 3.11中文版:雨露斑斑曾经发过一次讨论,说是Windows3.2是首个中文版作业系统还是Windows3.2是首个中文版作业系统,如今才发现,是Windows For WorkGroup 3.11中文版,首个中文版的Windows作业系统,纪念意义可想而知!
下载地址: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52489&fpage=1
Windows Chicago全系列:从Windows3.x到Windows9x的界面过渡,在这里可以探究的一清二楚!最后终成一代M$杰作Windows95!
下载地址: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52496&fpage=1
Windows Whistler(WindowsXP的测试版):再实用的Windows9x/2000界面也会看厌倦,这是Windows9x/2000界面到WindowsXP界面的过渡,很值得一看。
下载地址:http://www1.gobee.cn/downinfo/21211.html
Microsoft Windows Longhorn 4074:同Windows Chicago一样,这是Windows XP时代于Vista时代的过渡,值得一看!
下载地址:http://123.110.227.71/Microsoft%20Windows%20%B6%B0%A6X/Microsoft%20Windows%20%AD%5E%A4%E5/Microsoft%20Windows%20Longhorn%204074
弟控才是王道阿
2 发表于 2010-09-23 22:09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Windows 1.03日文版现在可演示的只有安装好了的PC98版,X86的怎么安装?
3 发表于 2010-09-23 23:4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10-9-23 10:09 PM:
Windows 1.03日文版现在可演示的只有安装好了的PC98版,X86的怎么安装?

有x86的安装版吗?
4 发表于 2010-09-23 23:49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windows 3.0的繁体中文版非常有价值,但这个只存在于传说中

nt 3.1的测试版也很有价值,是nt内核的最初测试版。如果能找到os/2 nt则更了不得了。

至于longhorn,不光是4074有意义,其他4xxx和3xxx版本都很有价值,当中包含了很多微软实验性的东西,其中比如有winfs还有比vista/win7更眩目的特效(显卡要求却低得多),这些longhorn都是基于xp sp1进出上改进而来的。后来被微软全部推倒,longhorn 5xxx之后全部基于2003 sp1重新来过,直至现在的nt 6.x。

whistler则价值没有那么大,最早的whistler和2000没什么差别,winme出了以后的whistler相当于winme的界面+2000的核心,继而进一步发展成了xp。基于whistler的winpe则有很大收藏价值,这个是最初的winpe测试版,最终的winpe 1.0是基于xp sp0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9-24 at 00:08 ]
5 发表于 2010-09-24 14:41 ·  中国 河北 廊坊 CNNIC会员联通节点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这个windows 1.03日文版是hdi(vitrualbox的虚拟硬碟)装入vitrualbox就可以使用了
弟控才是王道阿
6 发表于 2010-09-24 15:5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vbox的虚拟硬盘格式是vdi,不是hdi
7 发表于 2010-09-24 18:13 ·  中国 辽宁 沈阳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使用PC-98的模拟器.你可以在http://www.chinaemu.org/emu/html/37/soft_692.html
下载.在"MAIN"项选"DISK","HD DRIVE"下有个小红条和"EDIT"中间的条框,点击之,出现对话框.选择HDI文件后.点击"电源"图标."SAVE"处支持即时存/读档

[ Last edited by Vista2008 on 2010-9-24 at 18:22 ]
弟控才是王道阿
8 阿華田の98世界 PC-98的模拟器 发表于 2010-09-26 23:25 ·  中国 台湾 台湾宽频通讯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23
发帖 54
注册 2008-10-15 22:35
17年会员
UID 128481
性别 男
来自 台灣 新竹
状态 离线
http://wieaj.myweb.hinet.net/pc98/index.htm
Anex86 v2.78
download : http://homepage2.nifty.com/ans/ax/files/v2.78/anex86e1.zip

[ Last edited by sssdfghj on 2010-9-27 at 00:39 ]
9 发表于 2010-09-27 18: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0 发表于 2010-10-03 00:04 ·  中国 宁夏 银川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6
注册 2009-12-25 22:07
16年会员
UID 1573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只有个XP测试版
11 发表于 2010-10-03 17:20 ·  中国 浙江 温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10-10-02 22:41
15年会员
UID 175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版本我都没有看过
12 发表于 2010-11-09 15:36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46
注册 2010-08-10 14:28
15年会员
UID 1721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突然之间不想玩这个了,都是别人做出来的,我们只是玩玩而已。
最重要的是看别人怎么写出来的,也就是源代码,这才是技术,这才有意义!!!
当然我们不可能得到这些源码,但是有其他更多优秀unix系统的源码供我们学习,想做点真正有意义的事了。。。
13 发表于 2010-11-09 15:43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46
注册 2010-08-10 14:28
15年会员
UID 1721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大牛们都是自己有高深技术在身,业余偶尔搞一下这些东西
我们这些小菜只是过场小卒
希望大牛们能分享出自己的技术。。。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