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3: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改造XP家庭版 查看 1,748 回复 4
楼 主 改造XP家庭版 发表于 2010-08-30 17:21 ·  中国 四川 成都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翻刻了单位里的一张联想XP SP3正版光盘,是HOME版本的。我想怀旧就装上去了,双系统(原来装的是WIN7 64位旗舰版)。我想着既然叫做家庭版,取消了专业版的一些组件,应该比专业版更适合个人用吧!这也是我第一次装正版的,哪知用下来才发现,家庭版连个组策略都没有,不爽啊!于是百度解决方法。找到的多是SP2版本的,不过SP3也适用。

首先说一下,联想新标LENOVO的XP SP3还是可以修改BIOS中的DMI信息激活,不用刷BIOS。在DMI中的BIOS信息、主板厂商、型号、版本等任意一个地方添加LEGEND Dragon即可(注意大小写)。

开始之前,需要准备一个SP3专业版的系统。

先来简单的几个。

一、备份
这个最简单,把专业版里的ntbackup.exe复制出来就行了。如果需要帮助文件,可以在Help文件夹下找到,也可以一并拷过来。像taskkill之类的命令行工具也可以直接拿到家庭版里用。

二、文件权限
家庭版不能禁用简单文件共享。不过,只要启动到安全模式下,文件属性中的“安全”选项卡就出来了,这样就可以设置文件权限了。如果想设置文件夹的共享名、共享权限、用户数限制等共享方面的内容,则需要启动到网络安全模式下,因为普通安全模式不启动网络支持。专业版也有这样的效果。简言之,XP在安全模式下会自动取消简单文件共享。

再来几个复杂点的。

三、组策略、本地安全策略
本地安全策略:从专业版里复制出secpol.msc、wsecedit.dll两个文件,用regsvr32注册DLL即可。
组策略:从专业版里复制出gpedit.msc、gpedit.dll、gptext.dll、fde.dll四个文件到对应目录下,再把\windows\inf下的除了AER_*.adm以外的几个策略文件复制过去(这几个策略文件是家庭版没有的)。
接下来注册这三个DLL,就可启动组策略了。启动后,在“管理模板”处右击,选择添加/删除模板,把这些策略文件添加进去,重新打开组策略,就有和专业版一样强大的管理功能了。

四、本地用户和组
家庭版有这个功能,但被微软限制掉了。它对应的DLL是localsec.dll,跟专业版是一样的,所以直接替换文件是无效的,我们需要修改这个文件跳过对系统版本的检测。经我分析,SP3的检测位置和SP2稍有不同,但改的数值是一样的。修改方法是:用UltraEdit打开它,把偏移0x8e72处的84 F4改为85 F4,把偏移0xd33e处的74 1D改为75 1D,替换原文件即可。注意做好备份。

五、IIS
IIS也是家庭版自带功能,只是功能少一些,但同样是被屏蔽了。Windows组件向导中就有IIS,是第一个空白行(需要把sysoc.inf中的所有hide单词删掉),但无法勾选,即使用专业版中的有关文件替换也不行,只有用2000的文件替换后才可以装。替换的是iis一行中引用到的这两个文件:iis.dll和iis.inf。
2 发表于 2010-08-30 21:41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直接用pro
3 发表于 2010-09-12 13:59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有这功夫还不如直接用 Pro 。不过趁此了解下 Windows 的系统结构还是不错的。
4 发表于 2010-09-13 11:14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0
发帖 83
注册 2007-11-30 16:44
18年会员
UID 10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组策略移过来没有用。。。

不会生效 的。。。。

xp home 与 xp pro 还有相当多的细节区别的。

如administrator在home是只能在安全模式下使用。
5 发表于 2010-09-14 20:20 ·  中国 辽宁 沈阳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xp的home版没有pro好用
弟控才是王道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