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3: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WIN95的一个BUG 查看 1,651 回复 3
楼 主 WIN95的一个BUG 发表于 2010-08-17 14:50 ·  中国 四川 成都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天在虚拟机里装了MS-DOS7.10+WIN3.2中文版,又装了个WIN95,想通过启动选项的“Previous Version of MS-DOS”这一项来切换W3.2和95,可是,当我切换到3.2后,重启却进不去了,只看到光标在左上角一直闪,没任何反映。把虚拟磁盘挂出来一看,C盘下出了个JO.SYS,文件属性和95的IO.SYS一样。改回来后,成功启动。可是再引导到3.2,重启又进不去了。百度一下,方知是WIN95的一个BUG,微软说是“本来就是这样设计的”。我手里还有一张PC-DOS7.0的恢复光盘,用它安装后,发现可以跟95正常切换。想到9X和DOS6.22双启动的过程,应该是在修改文件名时出错的。于是我试着把MS-DOS7.10的IO.DOS和MSDOS.DOS改名为IBMBIO.COM和IBMDOS.COM,即用PC-DOS的启动文件名代替MS-DOS的,再试验,果然没再出问题了。这应该是WIN95的BUG
2 发表于 2010-08-26 15:3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人理?顶一下
3 发表于 2010-08-27 11:1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ding
4 发表于 2010-09-26 16:30 ·  中国 山东 枣庄 滕州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23
注册 2010-05-06 03:41
16年会员
UID 1661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的精神很值得肯定 但是这样的意义究竟有多大呢



我一直在考虑是否还有必要继续抱着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