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助]dos下网卡出现问题 查看 3,177 回复 3
楼 主 [求助]dos下网卡出现问题 发表于 2010-07-12 09:33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10-06-09 10:59
16年会员
UID 1684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标题为“求助:不是高手请绕道,不想耽误大家时间”,现标题为版主添加
请注意今后发贴标题要尽可能明确!否则的话将很可能被删贴!
——管理员注



各位大侠,小弟最近搞一些dos系统,遇到一些问题,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我们公司最近引进了几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都有四台工控机,装的都是dos系统,四台机器里面有一台式主机,其他的是从机,从机上有控制卡,控制产线的生产,四台电脑启动的时候,要通过连网,用交换机连网,交换一些数据,然后,从机就控制生产,现在我发现,有些机器上是集成网卡,可以联网,有些机器主板上没有网卡,就插了一张pci网卡,我现在新买的机器有集成网卡,用原有的dos系统程序,可以识别网卡,正常使用,如果我换别的网卡,系统启动后就显示can not reset the network,没法使用,请问各位大侠,插别的网卡是不是需要驱动,要安装个驱动程序,还是不需要驱动程序,用命令什么的指定一下网卡就好了,请大家不吝赐教,小弟,先谢谢了
2 发表于 2010-07-17 19:11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需要驱动程序,在“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有例子。
3 发表于 2010-07-25 22:35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9
注册 2009-10-01 21:35
16年会员
UID 1525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然需要设置网卡驱动,幸好你使用的是pci接口的网卡,ms client早就不需要自己制作了,老外早就有成功的方案了,一张软盘能够自动检测并安装不同的pci网卡驱动,并能自动获得dhcp,网站为www.netbootdisk.com ,要查看制作后的效果,可直接下载hiren's bootcd,里面有universal tcp/ip netboot disk软件。运行一下就明白了。
4 发表于 2010-12-30 12:31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呵,这不像是求助的口气呀。修身齐家平天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