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c盘已装winxp,如何在d盘装dos622(望大侠指点) 查看 4,297 回复 19
楼 主 c盘已装winxp,如何在d盘装dos622(望大侠指点) 发表于 2010-03-27 18:4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工具PQ将扩展第一分区设成900MB的fat格式,用DOS622软盘启动,并用sys给此分区传送系统。


现请各位大侠帮忙怎样用grub4dos实现双启动。

越详细越好,menu.1st怎样编写??

[ Last edited by hybzsz on 2010-4-9 at 17:22 ]
2 发表于 2010-03-28 10:03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别说什么c:盘D:盘。

你要有两个主分区才行。你要把第二分区也搞成主分区而不是扩展分区。
3 发表于 2010-04-04 00: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 我的第一主分区已装了winxp,
B 我用PM将第二主分区设为fat16,900M,准备装dos6.22;将第三主分区设为fat16,900M,准备装dos7.10。
C 在winxp下,我用ghost11用以前的dos6.22的gho镜像分区文件,克隆第二主分区;用ghost11用以前的dos7.10的镜像分区gho文件,克隆第三主分区。
D 用grub4dos启动,dos6.22无法启动,而dos7.10可正常启动。
E 用dos6.22软盘启动,识别不了硬盘的第二主分区和第三主分区;用dos7.10启动,可识别第三主分区。
4 发表于 2010-04-04 00: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6.22启动分区不能在8.4G以后,这话对不对?
5 发表于 2010-04-04 09:46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ybzsz at 2010-4-4 12:46 AM:
DOS6.22启动分区不能在8.4G以后,这话对不对?

对的,所以你要把dos 6.22装到第二主分区,你的第一主分区必须小于8.4G
6 发表于 2010-04-04 12: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我再问一下:dos 6.22装到第二主分区,第二主分区是否必须在硬盘的8.4G前。确切说,如第二主分区为0.9GB,那第一主分区最多为7.5GB。这样一来,winxp的系统盘为7.5GB是不是感觉太小。

恳请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实现多系统启动,我自己写的menu.1st感觉不是太好!!


谢谢楼上大哥!!!
7 发表于 2010-04-04 12:5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再问一下,8.4GB是否要乘1024。因为我想让第一主分区尽量大。
8 发表于 2010-04-04 21:31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ms-dos 6.22整个分区必须位于8.4G之前。

如果你觉得第一分区太小,建议你还是第一分区分个小分区装dos,第二分区分个大的装xp,装完xp后会自己处理好双启动的。

另外,这个8.4G实际是8,400,000,000字节,约7.8G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4-4 at 21:37 ]
9 发表于 2010-04-05 18:3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我的c盘已装好winxp,准备将c盘缩小为7.2G,为第一主分区;第二主分区为0.5G,装dos6.22。

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hybzsz on 2010-4-5 at 18:34 ]
10 发表于 2010-04-06 10:3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ybzsz at 2010-4-5 06:33 PM:
谢谢!!!!

我的c盘已装好winxp,准备将c盘缩小为7.2G,为第一主分区;第二主分区为0.5G,装dos6.22。

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了!! ...

不需要grub和menu.lst
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512字节),假设为dos.bin,然后放到xp分区根目录下。在boot.ini中加一句:

c:\dos.bin="dos 6.22"
11 发表于 2010-04-06 11: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怎样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
12 发表于 2010-04-06 22: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学习grub4dos,各位大侠,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各位了!!!!
13 发表于 2010-04-07 01:4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网上找了个bootice v0.76,按楼上大侠所说,dos7.10启动正常,但dos622无法启动,不知何原因??
14 发表于 2010-04-08 10: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4-6 10:33:

不需要grub和menu.lst
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512字节),假设为dos.bin,然后放到xp分区根目录下。在boot.ini中加一句:

c:\dos.bin="dos 6.22"




找了bootice,用你此方法,试了好几天,dos7.10好像可以,但dos6.22只能装在第一硬盘的第一主分区.


后又试:我将第一主分区设为7.2G,装winxp,为ntfs格式;第二主分区设为0.5G,装dos6.22,为fat格式.

用dos6.22的软驱启动,sys c:  并将第二主分区设为活动.
用硬盘却无法启动dos6.22
15 发表于 2010-04-08 16:58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版主
★★
Pfc.YangZJ
积分 412
发帖 223
注册 2008-12-31 19:28
17年会员
UID 1354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杨浦
状态 离线
个人认为第二主分区无法引导……因为不存在引导文件……

按照你这么设定,也就等于将第二主分区设置为引导分区了?

如果是这样,没有引导文件,根本无法引导。
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BH4EAW 杨志杰

Blog:我的blo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