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c盘已装winxp,如何在d盘装dos622(望大侠指点)
发表于 2010-03-27 18:4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工具PQ将扩展第一分区设成900MB的fat格式,用DOS622软盘启动,并用sys给此分区传送系统。
现请各位大侠帮忙怎样用grub4dos实现双启动。
越详细越好,menu.1st怎样编写??
[ Last edited by hybzsz on 2010-4-9 at 17:22 ]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3-28 10:03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别说什么c:盘D:盘。
你要有两个主分区才行。你要把第二分区也搞成主分区而不是扩展分区。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4-04 00: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 我的第一主分区已装了winxp,
B 我用PM将第二主分区设为fat16,900M,准备装dos6.22;将第三主分区设为fat16,900M,准备装dos7.10。
C 在winxp下,我用ghost11用以前的dos6.22的gho镜像分区文件,克隆第二主分区;用ghost11用以前的dos7.10的镜像分区gho文件,克隆第三主分区。
D 用grub4dos启动,dos6.22无法启动,而dos7.10可正常启动。
E 用dos6.22软盘启动,识别不了硬盘的第二主分区和第三主分区;用dos7.10启动,可识别第三主分区。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4-04 00: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6.22启动分区不能在8.4G以后,这话对不对?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4-04 09:46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ybzsz at 2010-4-4 12:46 AM:
DOS6.22启动分区不能在8.4G以后,这话对不对?
对的,所以你要把dos 6.22装到第二主分区,你的第一主分区必须小于8.4G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4-04 12: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我再问一下:dos 6.22装到第二主分区,第二主分区是否必须在硬盘的8.4G前。确切说,如第二主分区为0.9GB,那第一主分区最多为7.5GB。这样一来,winxp的系统盘为7.5GB是不是感觉太小。
恳请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实现多系统启动,我自己写的menu.1st感觉不是太好!!
谢谢楼上大哥!!!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4-04 12:5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再问一下,8.4GB是否要乘1024。因为我想让第一主分区尽量大。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4-04 21:31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ms-dos 6.22整个分区必须位于8.4G之前。
如果你觉得第一分区太小,建议你还是第一分区分个小分区装dos,第二分区分个大的装xp,装完xp后会自己处理好双启动的。
另外,这个8.4G实际是8,400,000,000字节,约7.8G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4-4 at 21:37 ]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4-05 18:3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我的c盘已装好winxp,准备将c盘缩小为7.2G,为第一主分区;第二主分区为0.5G,装dos6.22。
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hybzsz on 2010-4-5 at 18:34 ]
第 10 楼
发表于 2010-04-06 10:3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ybzsz at 2010-4-5 06:33 PM:
谢谢!!!!
我的c盘已装好winxp,准备将c盘缩小为7.2G,为第一主分区;第二主分区为0.5G,装dos6.22。
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了!! ...
不需要grub和menu.lst
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512字节),假设为dos.bin,然后放到xp分区根目录下。在boot.ini中加一句:
c:\dos.bin="dos 6.22"
第 11 楼
发表于 2010-04-06 11: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怎样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
第 12 楼
发表于 2010-04-06 22: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学习grub4dos,各位大侠,能否帮忙写一个menu.1st文件???
先谢谢各位了!!!!
第 13 楼
发表于 2010-04-07 01:4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网上找了个bootice v0.76,按楼上大侠所说,dos7.10启动正常,但dos622无法启动,不知何原因??
第 14 楼
发表于 2010-04-08 10: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33 注册 2009-09-12 10:22 16年会员 UID 151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4-6 10:33:
不需要grub和menu.lst
把dos分区的启动扇区保存成一个文件(512字节),假设为dos.bin,然后放到xp分区根目录下。在boot.ini中加一句:
c:\dos.bin="dos 6.22"
『
找了bootice,用你此方法,试了好几天,dos7.10好像可以,但dos6.22只能装在第一硬盘的第一主分区.
后又试:我将第一主分区设为7.2G,装winxp,为ntfs格式;第二主分区设为0.5G,装dos6.22,为fat格式.
用dos6.22的软驱启动,sys c: 并将第二主分区设为活动.
用硬盘却无法启动dos6.22
第 15 楼
发表于 2010-04-08 16:58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版主
★★
Pfc.YangZJ
积分 412 发帖 223 注册 2008-12-31 19:28 17年会员 UID 1354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杨浦
状态 离线
个人认为第二主分区无法引导……因为不存在引导文件……
按照你这么设定,也就等于将第二主分区设置为引导分区了?
如果是这样,没有引导文件,根本无法引导。
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BH4EAW 杨志杰
Blog:我的blog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