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为何给GRUB设置启动密码,无效呢? 查看 2,524 回复 4
楼 主 为何给GRUB设置启动密码,无效呢? 发表于 2010-03-10 22:31 ·  中国 浙江 杭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我的GRUB版本是20090331出的正式版

在MENU.LST的开头写上: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password --md5 $1$/$YuIPiaKWL4G7s/BUrrzQq/
timeout 30
default 0
root (cd)

菜单其余部分省略

能顺利启动并进入MENU.LST,但就是这个密码不起作用,下面的子菜单设置的密码均有效的,不知为何?

我的C分区是NTFS格式,测试环境均在C分区

请高手指点,先谢谢!
非凡财富Q群:62667973
@投资研讨,共享财富@
2 发表于 2010-03-12 22:01 ·  中国 浙江 杭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没人回答,那我就自问自答了。

刚在“时空论坛”得到了答复:
在菜单项以外设置密码,是用于限制进入命令行,在菜单项里设置密码,就是启动该菜单的密码。

自己好久没琢磨GRUB,快忘记了,这个答复应该是正确的。
非凡财富Q群:62667973
@投资研讨,共享财富@
3 发表于 2010-03-14 01:34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版主
★★
Pfc.YangZJ
积分 412
发帖 223
注册 2008-12-31 19:28
17年会员
UID 1354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杨浦
状态 离线
呵呵……原来如此,得到学习了。
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BH4EAW 杨志杰

Blog:我的blog
4 发表于 2010-03-30 00:32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10-03-29 08:11
16年会员
UID 1632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了了,对新人很有帮助
5 发表于 2010-05-22 22:21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10-05-14 22:07
16年会员
UID 1668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是一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