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6: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以NT AUTH执行程序,变量date会显示不同格式(已解决) 查看 1,276 回复 1
楼 主 [求助]以NT AUTH执行程序,变量date会显示不同格式(已解决) 发表于 2010-03-08 12:27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0
发帖 1
注册 2010-01-23 00:25
16年会员
UID 1592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所有的服务器上安装相同的系统:
Microsoft(R) Windows(R) Server 2003 Enterprise x64 Edition
5.2.3790 Service Pack 2 Build 3790
并且,系统区域设置也都是zh-cn;中文(中国)
在以NT AUTHORITY\SYSTEM账户执行计划任务中的批处理程序时。
在有的服务器上,程序中的“系统变量date”显示的日期格式为2010-03-08 星期一
在有的服务器上,程序中的“系统变量date”显示的日期格式为03/08/2010 Mon

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所有服务器安装的是相同的系统,但设置不一定相同,是不是还有其他设置导致“系统变量date”显示的日期格式不同?
请教高手!!!
谢谢了!!!

自行解决!!!
原因:那些“出错”的服务器,因为它们的NT AUTHORITY\SYSTEM账户下的区域为英文(美国),administrator账户下的为中文(中国)。而计划任务是在NT AUTHORITY\SYSTEM账户下进行的,所以系统变量date会以英文(美国)的形式显示从而导致执行失败。
解决方案:通过at或psexec命令切换到System账户下,将区域语言改为中文(中国)即可。

[ Last edited by pokemon007 on 2010-3-9 at 12:25 ]
2 发表于 2010-03-08 12:50 ·  新加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