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map光盘映像与内存大小(已解决) 查看 2,024 回复 2
楼 主 (请教)map光盘映像与内存大小(已解决) 发表于 2010-02-07 09:53 ·  中国 浙江 杭州 阿里云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iso
map --mem /*.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不知道以上命令中的(0xff)是何具体含义?感觉似乎是内存地址一类的,但不确定,有时map较大的iso时会提示内存容量的问题,不知内存容量和映像大小有何具体关系,请各位不吝赐教哈!

[ Last edited by zohan on 2010-2-7 at 14:37 ]
2 发表于 2010-02-07 14:24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0xff)是一个 grub 的驱动器,如果一个虚拟驱动器被指定为一个大于或等于0xA0 的驱动器号,那么它将被视为是一个光盘。此外,"map" 和"map --mem"是有差别滴,"map --mem"是先载入内存,然后再映射;既然是要载入内存,出现“提示内存容量的问题”应该很正常了吧。
3 发表于 2010-02-07 14:37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受教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