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8: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windows 7下的cmd,不能ping请大家帮忙! 查看 2,414 回复 3
楼 主 windows 7下的cmd,不能ping请大家帮忙! 发表于 2009-12-17 17:38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0
注册 2007-12-01 17:51
18年会员
UID 1043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我的windows 7下的cmd不能够ping ,netstat,这样些网络命令好像都不能够用了,但是能够cd\ 和dir这样的命令,ping的时候显示显示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


前段时间装Java设置了环境变量会不会跟那个有关系?我记得以前好像可以的。
附件
未命名.gif
2 发表于 2009-12-17 18:18 ·  中国 北京 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靠,你不会是设置JAVA环境变量的时候把 path 里面原来的东西删除了,改成你JAVA的路径了吧 ??

你应该编辑的,用分号隔开,加上你JAVA的路径就可以了,我不知道WIN7系统路径,应该还是 %windir%\system32 吧。。
找到那个路径加进去就OK了。
┏━━━━━━┓
┃据说是李先生┃
┠──────┨
┃*ntRSS┃
┗━━━━━━┛
3 发表于 2009-12-17 20:42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正在学习中的菜鸟...
积分 1,039
发帖 897
注册 2009-03-01 15:34
17年会员
UID 140302
性别 男
来自 在地狱中仰望天堂
状态 离线
在命令中输入 set ,检查变量path部分
4 发表于 2009-12-18 12:16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0
注册 2007-12-01 17:51
18年会员
UID 1043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inchun36 at 2009-12-17 06:18 PM:
我靠,你不会是设置JAVA环境变量的时候把 path 里面原来的东西删除了,改成你JAVA的路径了吧 ??

你应该编辑的,用分号隔开,加上你JAVA的路径就 ...







呵呵,你说得对呀。当初我也闪过这个念头,后来没考虑太多就覆盖为Java的路径
现在把path改为:%JAVA_HOME%\bin;%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
已经好了,谢谢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