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WENGIER于今早凌晨在QQ上就中国DOS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部份探讨,应WENGIER要求,把其中三个重要话题贴上来,让所有会员一起参于讨论。希望朋友们提出一些实质性的意见,不要只是敷衍性的说支持。
在此我申明:
不来看贴者不够意思;
看贴不回者不够意思;
回贴敷衍或垃圾回贴者也不够意思;
请每个看了该贴的朋友都能够认真的作答。谢谢大家够意思。
一、关于启动盘
大家希望中国DOS联盟出什么样的启动盘呢?是型型色色、风格不一的各种启动盘呢?还是集中国DOS联盟技术精华和所有高手心血出一张真正万能的超级启动盘呢?我和WENGIER都是倾向于后者。我和WENGIER的建议设想如下:
目标:实现超级启动引擎和超级DOS平台,即集启动、维护、网络、多媒体学习于一 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集各种DOS系统精华于一身的GUI超级DOS系统平台的通用启动盘。
具体项目:
一、超级启动引擎项目
二、GUI界面程序项目
三、中文系统及软件汉化项目
四、硬件设备通用驱动项目
五、多媒体项目
六、局域网和互联网项目
请大家就启动盘的类型提出意见或者就以上的项目提出看法和打算参于以上哪个项目。我们希望热情的会员也参于项目具体实施。大家也可以谈谈心目中最理想的启动盘和项目以及项目负责人。
二、关于出DOS书和CDU一周年纪念光盘:
1、大家认为是否应该出书和一周年纪念光盘?是否收取一定的费用以作为中国DOS联盟的经费?
2、如果该出,请问具体该怎么施实(每位朋友都可以提出看法)?
3、书和光盘该怎么发行?光盘是刻录还是找盗版商,还是随书一起正版发行。最好知道这方面的朋友提出一些实质性的好建议。
4、书和光盘会有多少人需要,它会受到朋友们的欢迎吗?请每个会员帮助做一些调查。
三、关于DOS联盟未来的重点:
这个我和WENGIER的意见暂时不太一致,我只把关于这方面的QQ记录贴到上面。
2003-07-14 00:32:36 一叶松
最近在忙着做什么?
2003-07-14 01:31:43 Wengier
研究MiniWin95B
2003-07-14 00:35:53 一叶松
我觉得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做那么多MINI启动盘干吗?现在又有多少人去用WIN95。
2003-07-14 01:35:22 Wengier
Win95B其实在我的电脑上也不能运行(它自身的兼容性有问题)。我最近准备做MiniWin98SE的。
2003-07-14 00:39:36 一叶松
我老是觉得我们论坛依然没有什么突破。现在几乎可以叫作DOS启动盘联盟了。我觉得主攻方向不对。
2003-07-14 01:39:16 Wengier
有道理。可是应如何改变呢?毕竟真正的高手好像还没有来呢。
2003-07-14 00:44:00 一叶松
你看到贴子最近开始饱合了吧。没有什么有新意的贴子了。有很多的贴子我看了都不想回。尽是一些重复和低级的提问。
2003-07-14 01:44:01 Wengier
94嘛。。我早也有这种感觉了。可是我一时却想不到好的解决办法呢。
2003-07-14 00:48:21 一叶松
从编程着手,虽然现在我们的水平都还不行,可是可以慢慢来。从简单的来。暂时先让启动盘室顶着。不过主要精力不要再放到上面了。主要精力要放到简单的DOS软件开发上面去,也可以进行一些DOS编程的探讨。我觉得启动盘技术现在也不会有所突破了。
其实你可以看一下,你的MINWIN32就没有MSDOS71受欢迎。说白了,用户用启动盘还是维护系统。
2003-07-14 01:50:58 Wengier
不过我的msdos710启动盘的系统维护功能倒并不多,毕竟我并没有放很多维护工具在里面,只是放了少量像BOOTPART、SRCTOOLS等工具来凑凑数。msdos710启动盘中真正有用的还是其它工具。
2003-07-14 00:56:53 一叶松
呵呵,他们并没有全部照用,只是用了你的启动技术。然后删掉他们不需要的工具,加上他们需要的工具。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我想没人会用启动盘里CD-PLAY来听CD.
2003-07-14 01:58:15 Wengier
其实我也不会用启动盘中的CD-PLAY来听CD,只是觉得它非常小巧,而且功能还可以,就把它收了进来。
不过,具有“中国DOS联盟”特色的DOS启动技术才是最具有价值的。至于启动盘里还有其它哪些软件,更改起来那是太容易的事了。我觉得我们重要的是建立“超级DOS平台”。
以上是我和WENGIER讨论的最重要的三个话题。建议把其作为本周版主会议的议题之一。由于我没法上MSN,所以不能参加本周版主会议。
同时希望所有会员参于到这些工作中来,哪怕不能做什么,可以提出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我不想再看到什么支持、好、不错、菜鸟们有福了等等不痛不痒的废话。
相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在此我申明:
不来看贴者不够意思;
看贴不回者不够意思;
回贴敷衍或垃圾回贴者也不够意思;
请每个看了该贴的朋友都能够认真的作答。谢谢大家够意思。
一、关于启动盘
大家希望中国DOS联盟出什么样的启动盘呢?是型型色色、风格不一的各种启动盘呢?还是集中国DOS联盟技术精华和所有高手心血出一张真正万能的超级启动盘呢?我和WENGIER都是倾向于后者。我和WENGIER的建议设想如下:
目标:实现超级启动引擎和超级DOS平台,即集启动、维护、网络、多媒体学习于一 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集各种DOS系统精华于一身的GUI超级DOS系统平台的通用启动盘。
具体项目:
一、超级启动引擎项目
二、GUI界面程序项目
三、中文系统及软件汉化项目
四、硬件设备通用驱动项目
五、多媒体项目
六、局域网和互联网项目
请大家就启动盘的类型提出意见或者就以上的项目提出看法和打算参于以上哪个项目。我们希望热情的会员也参于项目具体实施。大家也可以谈谈心目中最理想的启动盘和项目以及项目负责人。
二、关于出DOS书和CDU一周年纪念光盘:
1、大家认为是否应该出书和一周年纪念光盘?是否收取一定的费用以作为中国DOS联盟的经费?
2、如果该出,请问具体该怎么施实(每位朋友都可以提出看法)?
3、书和光盘该怎么发行?光盘是刻录还是找盗版商,还是随书一起正版发行。最好知道这方面的朋友提出一些实质性的好建议。
4、书和光盘会有多少人需要,它会受到朋友们的欢迎吗?请每个会员帮助做一些调查。
三、关于DOS联盟未来的重点:
这个我和WENGIER的意见暂时不太一致,我只把关于这方面的QQ记录贴到上面。
2003-07-14 00:32:36 一叶松
最近在忙着做什么?
2003-07-14 01:31:43 Wengier
研究MiniWin95B
2003-07-14 00:35:53 一叶松
我觉得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做那么多MINI启动盘干吗?现在又有多少人去用WIN95。
2003-07-14 01:35:22 Wengier
Win95B其实在我的电脑上也不能运行(它自身的兼容性有问题)。我最近准备做MiniWin98SE的。
2003-07-14 00:39:36 一叶松
我老是觉得我们论坛依然没有什么突破。现在几乎可以叫作DOS启动盘联盟了。我觉得主攻方向不对。
2003-07-14 01:39:16 Wengier
有道理。可是应如何改变呢?毕竟真正的高手好像还没有来呢。
2003-07-14 00:44:00 一叶松
你看到贴子最近开始饱合了吧。没有什么有新意的贴子了。有很多的贴子我看了都不想回。尽是一些重复和低级的提问。
2003-07-14 01:44:01 Wengier
94嘛。。我早也有这种感觉了。可是我一时却想不到好的解决办法呢。
2003-07-14 00:48:21 一叶松
从编程着手,虽然现在我们的水平都还不行,可是可以慢慢来。从简单的来。暂时先让启动盘室顶着。不过主要精力不要再放到上面了。主要精力要放到简单的DOS软件开发上面去,也可以进行一些DOS编程的探讨。我觉得启动盘技术现在也不会有所突破了。
其实你可以看一下,你的MINWIN32就没有MSDOS71受欢迎。说白了,用户用启动盘还是维护系统。
2003-07-14 01:50:58 Wengier
不过我的msdos710启动盘的系统维护功能倒并不多,毕竟我并没有放很多维护工具在里面,只是放了少量像BOOTPART、SRCTOOLS等工具来凑凑数。msdos710启动盘中真正有用的还是其它工具。
2003-07-14 00:56:53 一叶松
呵呵,他们并没有全部照用,只是用了你的启动技术。然后删掉他们不需要的工具,加上他们需要的工具。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我想没人会用启动盘里CD-PLAY来听CD.
2003-07-14 01:58:15 Wengier
其实我也不会用启动盘中的CD-PLAY来听CD,只是觉得它非常小巧,而且功能还可以,就把它收了进来。
不过,具有“中国DOS联盟”特色的DOS启动技术才是最具有价值的。至于启动盘里还有其它哪些软件,更改起来那是太容易的事了。我觉得我们重要的是建立“超级DOS平台”。
以上是我和WENGIER讨论的最重要的三个话题。建议把其作为本周版主会议的议题之一。由于我没法上MSN,所以不能参加本周版主会议。
同时希望所有会员参于到这些工作中来,哪怕不能做什么,可以提出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我不想再看到什么支持、好、不错、菜鸟们有福了等等不痛不痒的废话。
相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