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7: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OS/2 1.3 的虚拟机镜像文件,可以正常在VPC上运行!! 查看 3,044 回复 13
楼 主 OS/2 1.3 的虚拟机镜像文件,可以正常在VPC上运行!! 发表于 2009-11-16 03:20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多年前就一直在寻找os/2 1.x在现在虚拟机上的运行方法,一直没有成功。

今天偶然间找到了一个os/2 1.3的vhd,可以在vpc 2007以及之前几个版本上运行。

下载地址在此,需要注册一下帐户才能下载
http://vetusware.com/download/OS2%201.30.1%20Installed%20Drive%20Image%201.30.1/?id=4381

此镜像制作者是在古董386机上安装了下面这个os/2 1.3后然后制作出vhd的
http://vetusware.com/download/OS2%201.30.1/

使用方法,把vpc虚拟机内存设为16M,然后从此vhd启动,注意启动时要等待大约45秒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9-11-19 at 04:45 ]
附件
os2130.png
2 发表于 2009-11-18 15:4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还要把VPC那个硬件虚拟化功能关掉。。
YKSOFT Systems
3 发表于 2009-11-18 18:36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soft1 at 2009-11-18 03:46 PM:
还要把VPC那个硬件虚拟化功能关掉。。

貌似没必要,我把硬件虚拟化打开和关闭都一样能运行os/2 1.3

注:我的cpu支持硬件虚拟化的
4 发表于 2009-11-19 13:08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另外,Windows 7的那个Windows VPC、Win2008的Hyper-V能启动这个vhd么
YKSOFT Systems
5 发表于 2009-11-19 16:57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soft1 at 2009-11-19 01:08 PM:
另外,Windows 7的那个Windows VPC、Win2008的Hyper-V能启动这个vhd么

现在我没装win7和2008 x64,没试过

不过virtual box可以启动这个vhd
6 发表于 2009-12-17 15:21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22
注册 2006-04-09 19:35
20年会员
UID 53582
性别 男
来自 hn
状态 离线
一看就是好东西啊,谢谢啊。
7 发表于 2010-06-09 13:08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试了一下最新的vmware 7.x发现vmware居然支持os/2 1.3不但支持os/2运行,而且支持os/2 1.3安装了。不知什么时候vmware对os/2的支持变得这么好了。以前记得vmware是不支持os/2的,现在貌似支持从os/2 1.3到ecomstaiton全系列了。
vmware 7.1安装os/2 1.3的虚拟机配置:
操作系统类型:other
内存:16M
硬盘:0.1G ide接口
虚拟机中删除光驱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6-9 at 13:10 ]
8 发表于 2010-06-09 19:55 ·  中国 辽宁 鞍山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晕菜,小V刚安那个Warp4呢!镜像我过几天再发!
9 发表于 2010-08-18 10:4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5
注册 2010-08-09 12:00
15年会员
UID 172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里面也有同样的软件下载哦!
http://os.sysbin.com/
还是免费的。
10 发表于 2010-08-18 13:15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5
注册 2010-08-09 12:00
15年会员
UID 172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VMWare下安装成功了,但是想要问一下如何让VMWare支持OS/2的鼠标驱动。
11 发表于 2010-08-18 17:0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x2jj9 at 2010-8-18 01:15 PM:
我在VMWare下安装成功了,但是想要问一下如何让VMWare支持OS/2的鼠标驱动。

os/2 1.3在vmware 7.1下可以用鼠标啊
12 发表于 2010-08-21 13:06 ·  中国 福建 福州 连江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5
注册 2010-08-09 12:00
15年会员
UID 172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8-18 17:03:

os/2 1.3在vmware 7.1下可以用鼠标啊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安装PS/2驱动才可以。
13 发表于 2010-08-21 20:09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x2jj9 at 2010-8-21 01:06 PM: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安装PS/2驱动才可以。

什么驱动也不用装就能使用
14 发表于 2010-08-21 22:29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6-9 13:08:
试了一下最新的vmware 7.x发现vmware居然支持os/2 1.3不但支持os/2运行,而且支持os/2 1.3安装了。不知什么时候vmware对os/2的支持变得这么好了。以前记得vmwa ...

也许是因为Parallels1.0开始就支持OS2的刺激吧
YKSOFT System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