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find和map的问题 查看 2,305 回复 3
楼 主 求助:find和map的问题 发表于 2009-11-11 14:4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刚开始学习grub4dos,想做一个U盘,把grub4dos写入u盘的mbr,用这个U盘来启动2台电脑,其中一台有两块硬盘,装了xp、win7,ubuntu三个系统,另一台装了xp、ubuntu两个系统。

我用下面的菜单启动xp
title find and load NTLDR of Windows NT/2K/XP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boot
但不成功,找到了原因,xp要在hd0上才行,我用U盘启动,u盘是hd0,于是想用map命令,但怎样把find找到的设备告诉map呢?
另外,我用U盘启动,为什么grub4dos识别u盘为(hd0,3)而不是(hd0.0)?
2 发表于 2009-11-11 19:4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会把找到的设备设置为 root 设备。root 设备就是当前默认设备。

在 map 中,直接用 /path/filename 的形式,就可以了。要交换磁盘,用

map () (hd0)
map (hd0) ()

就可以了。空括号就是代表当前默认的 root 设备的了。

看看发布的 menu.lst 样板文件,就可以大致猜测到那些用法的意思了。再看看 lianjiang 的 grub4dos 教程,就可以轻松掌握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9-11-12 09:17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
4 发表于 2009-11-28 13:51 ·  沙特阿拉伯 Saudi_Telecom_Company_JSC
初级用户
积分 56
发帖 28
注册 2006-10-26 11:30
19年会员
UID 683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9-11-11 07:44 PM:
find --set-root 会把找到的设备设置为 root 设备。root 设备就是当前默认设备。

在 map 中,直接用 /path/filename 的形式,就可以了。要交换磁盘,用

map ...

这里里面map ()(hd0)
map (hd0)()
作为磁盘交换使用,那么这种写法是当前磁盘交换为(hd0)吗?什么时候用磁盘交换这种情况呢?请您指教,谢谢!

[ Last edited by q8q8feng on 2009-11-28 at 13:54 ]
淡淡风...
光盘启动交流群:
19658936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