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关于GRUB加载XP、2003等光盘映像的问题 查看 2,924 回复 5
楼 主 [求助]关于GRUB加载XP、2003等光盘映像的问题 发表于 2009-10-24 12:22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9-10-11 10:34
16年会员
UID 1529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boot/os/WinXP.iso
map /boot/os/WinXP.iso (0xff) || map --mem /boot/os/WinXP.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或者加载到光盘hd32

在安装的过程中,加载完安装文件在启动安装界面就会蓝屏,请问该如何解决?0x0000007B的代码。
谢谢!
2 发表于 2009-10-25 01:11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用firadisk驱动
3 发表于 2009-10-25 12:28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9-10-11 10:34
16年会员
UID 1529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了一下,连接没法下载。。。

问题是这样的:用U盘来启动的,ISO文件在U盘里面,电脑没装任何系统,该如何操作呢?

谢谢!
4 发表于 2009-10-31 23:04 ·  中国 四川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31
发帖 12
注册 2006-09-29 21:10
19年会员
UID 64064
状态 离线
这样装基本上不大可能会成功。简单点来说,因为你的光盘是虚拟的,并且还是在grub下虚拟的,一旦进入WINDOWS的安装程序。虚拟的东西还有吗?就算还在这一段时间还有,那么还要重启一次,重启后也会找不到光盘的。

大家的想法其实差不多,我也想从U盘安装系统,但和你不一样的是我把它解压了,不蓝屏,它只说找不到CD,XP,XP64.2003.2003X64和用ISOLINUX做的光盘,基本上都是不能通过U盘来安装的。因为做的时候他们指定了从光盘读取源文件,如果在不修改这些引导文件,告诉他们在那里有源文件的话都是装不了的。相反现在新出的系统就很好的支持U盘。比如VISTA,你直接在GRUB里面加一点,直接chainloader /bootmgr 并且把安装源文件放到根目录就可以装了。
5 发表于 2009-11-01 00:4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在启动之前加载一个firadisk的f6软盘镜像就可以了。
自己去无忧找下,有现成的下载。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6 发表于 2009-11-13 09: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9-05-14 06:47
17年会员
UID 1450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和03在安装时会重启一次,重启后还会去读之前的光驱。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