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菜问题:怎么 grub 总是重复显示菜单 查看 2,120 回复 3
楼 主 菜问题:怎么 grub 总是重复显示菜单 发表于 2009-06-09 22:24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5
注册 2009-06-06 04:34
17年会员
UID 1468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硬盘建立了一个dos fat32分区,可启动,现在autoexec。bat中加入了grub
menu.lst如下

timeout 30

title from hd
chianloader (hd0,0)+1
root hd0,0
boot

title shut
halt
运行后,选第一项,grub 运行后,又重复显示菜单,不能到dos状态
2 发表于 2009-06-10 07:2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当然会这样了,autoexec.bat的作用是什么的?楼主可以自己查下资料.

也不是不能进,只要在启动时按键Shift键就可以进入到DOS状态了(因为这时不会执行autoexec.bat)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3 发表于 2009-06-22 01:43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5
注册 2009-06-06 04:34
17年会员
UID 1468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恍然大悟,grub不能放在autoexec。bat里,死循环,非常感谢chenall
4 发表于 2009-06-22 12:08 ·  中国 山东 临沂 兰山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08
发帖 97
注册 2006-12-28 22:08
19年会员
UID 748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硬盘上建立个dos fat32意义何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