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u盘 双引导 (已解决) 查看 2,397 回复 3
楼 主 [求助]u盘 双引导 (已解决) 发表于 2009-05-14 05:07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06-06 12:49
19年会员
UID 90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把u盘做成 好端端hdd(2 G) freedos启动盘,分区一个,

先备份mbr
然后安装 grub4dos 到 mbr 选择优先引导原mbr 热键 空格 时间 3秒,
再还原备份 mbr 到第二个扇区 就可以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grub安装程序(grubinst 1。1)自己整的不行

[ Last edited by donghuitong on 2009-5-17 at 23:48 ]
2 发表于 2009-05-15 04:32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直接chainloader freedos的kernel
3 发表于 2009-05-15 23:3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06-06 12:49
19年会员
UID 90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我会 这个属于 单起,
我的意思是 用u盘启动 我 不按 热键 自动启动 freedos

延伸: 用u盘启动 我 不按 热键 自动启动 xp , vista等系统
4 发表于 2009-05-17 06:28 ·  中国 四川 乐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8-05-15 13:21
18年会员
UID 1187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种安装方式只有U盘为USB-HDD才有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