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无盘DOS联网问题?? 查看 1,971 回复 3
楼 主 无盘DOS联网问题?? 发表于 2009-04-16 00:2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唐白虎
积分 11
发帖 5
注册 2007-06-20 14:38
19年会员
UID 91882
性别 男
来自 廣東深圳
状态 离线
服务器是Windows 2000 adv Server版
安裝了協議 Microsoft client
Client for netware
tcp/ip
NWLink netbios
ipx/netbios
Microsoft file and printer share
在服务器上安装了DHCP,固定IP是192.168.1.1
共享了e:\share文件夾

客戶机在DOS下用,无盘dos用的是FTFP32+winima做的。
运行命令为
net init --> 执行成功
NWLINK --> 执行成功 (协议)
net start --> 执行成功
net use z: \\win2000\share 提示无法执行,通道受阻
dOS联网的system.ini文件如下:
[network]
sizworkbuf=1498
filesharing=no
printsharing=no
autologon=yes
computername=QAFT
lanroot=a:\NET
username=QAFT
workgroup=workgroup
reconnect=yes
dospophotkey=N
lmlogon=0
logondomain=workgroup
preferredredir=full
autostart=full
maxconnections=8

[network drivers]
netcard=e100b.dos
transport=ndishlp.sys
devdir=a:\NET
LoadRMDrivers=yes

[Password Lists]


protocol.ini文件:
[network.setup]
version=0x3110
netcard=ms$ne2clone,1,MS$NE2CLONE,1
transport=ms$nwlink,MS$NWLINK
transport=ms$ndishlp,MS$NDISHLP
lana0=ms$ne2clone,1,ms$nwlink
lana1=ms$ne2clone,1,ms$ndishlp

[MS$NWLINK]
FRAME=ETHERNET_802.2
DriverName=nwlink$
BINDINGS=MS$NE2CLONE
[MS$NE2CLONE]
IOBASE=0x300
INTERRUPT=3
DriverName=E100B$

[protman]
DriverName=PROTMAN$
PRIORITY=MS$NDISHLP

[MS$NDISHLP]
DriverName=ndishlp$
BINDINGS=MS$NE2CLONE

客户机用的网络芯片是Intel 82562,,加载的E100b.dos驱动(客户机用的是无盘DOS).
客户机在无盘Windows里面与服务器连接正常.

请指导怎么连不上?是不是跟无盘DOS环境有关?。。。。
唐白虎點蚊香
2 发表于 2009-04-16 06:3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唐白虎
积分 11
发帖 5
注册 2007-06-20 14:38
19年会员
UID 91882
性别 男
来自 廣東深圳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没人回。。。。。。
唐白虎點蚊香
3 发表于 2009-05-06 04:35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25
发帖 155
注册 2007-08-14 14:16
18年会员
UID 951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联网的system.ini 文件我不会设,不过你要想无盘机dos联网,你可以试一下 用tftp 启动 grub4dos ,再通过 grub4dos 启动软盘镜像 方式,网络上有好多可支持100多种网卡的软盘镜像,下一个回来,各种机器都可以无盘启动进入dos网络了,自己配文件太麻烦
4 发表于 2009-07-05 23:14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6
注册 2008-05-12 09:06
18年会员
UID 1184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logondomain=workgroup(要和服务器一样)
2, lmhosts要添加IP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