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4dos中怎样调用syslinux引导
发表于 2009-03-16 23:38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3
发帖 6
注册 2009-02-12 11:38
17年会员
UID 1386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以syslinux引导中可以通过下面的语句:
LABEL grub
MENU LABEL
kernel /boot/grub.exe
append --config-file="(fd0)/menu.lst" 来调用grub4dos引导,反过来在grub4dos引导中怎么
调用syslinux引导呢?请高手们指点一下!谢谢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3-17 00:3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title syslinux
kernel /syslinux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3-17 03:29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3
发帖 6
注册 2009-02-12 11:38
17年会员
UID 1386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henall老师指点,能说得再具体一点吗?kernel /syslinux 这句中的syslinux
syslinux.3.73.zip中的linux文件夹中的syslinux文件?我把这个文件拷贝到已做好grub4dos启动的U盘中,U盘中还有ldlinux.sys 、SYSLINUX.CFG等文件,运行时显示:Error 13: Ivalid or unsupported executable format ,不知是什么地方错了?还望得到您的进一步指导,谢谢了!!!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3-17 03:31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3
发帖 6
注册 2009-02-12 11:38
17年会员
UID 1386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all at 2009-3-17 00:38:
title syslinux
kernel /syslinux
谢谢chenall老师指点,能说得再具体一点吗?kernel /syslinux 这句中的syslinux
syslinux.3.73.zip中的linux文件夹中的syslinux文件?我把这个文件拷贝到已做好grub4dos启动的U盘中,U盘中还有ldlinux.sys 、SYSLINUX.CFG等文件,运行时显示:Error 13: Ivalid or unsupported executable format ,不知是什么地方错了?还望得到您的进一步指导,谢谢了!!!
第 5 楼
发表于 2009-03-17 06:4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LDLINUX.SYS一般用于软盘.
使用GRUB4DOS的调用方法都差不多.
如果kernel不行就使用chainloader
chainloader --force /syslinux 或 chainloader --force /ldlinux.sys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3-17 08:5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些事情看似理所当然能够实现的,其实是不容易做到的。
支持 syslinux 就属于这类事情。
目前只有光盘上的 isolinux.bin 可以被 grub4dos 加载。pxelinux 好像也可以被 grub4dos 加载。然而用于软盘和硬盘上的 syslinux 内核则无一能够被加载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7 楼
发表于 2009-03-18 00:46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试了了确实不行,使用VM测试,不是死机就是重启.
这个SYSLINUX还真是...
楼主可以尝试间接启动.
先安装SYSLINUX或LDLINUX,然后把它的引导扇区内存保存下来,再用GRUB4DOS
的chainloader 来启动这个引导扇区.
第 8 楼
发表于 2009-03-18 10:45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3
发帖 6
注册 2009-02-12 11:38
17年会员
UID 1386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henall老师,还得麻烦您一下,怎样将syslinux的引导扇区内存保存下来,要用到什么软件,能说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吗?
第 9 楼
发表于 2009-03-19 02:34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3
发帖 6
注册 2009-02-12 11:38
17年会员
UID 1386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