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如何启动freebsd? 查看 2,236 回复 2
楼 主 grub4dos如何启动freebsd? 发表于 2009-03-02 00:15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8-12-31 11:16
17年会员
UID 1354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bsd7.1装在(hd0,3)中, 现想将grub4dos装在mbr中, 只是不知道如何写menu.lst来引导freebsd
2 发表于 2009-03-02 05:51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8-12-31 11:16
17年会员
UID 1354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我用U盘DOS启动,然后运行grub.exe, 想启动硬盘的WINDOW XP, 如下两方法都不行:
1.
rootnoverify (hd1,0)
#makeactive 加这句就死机, 不加则显示Booting command-list后就无反应
chainloader (hd1,0)+1


2.
find --set-root (hd1,0)/ntldr
chainloader (hd1,0)/ntldr

Error 42: The leading DEVICE of the filename to find must be stripped off, and DIR for set-root must begin in a slash(/).


我用的是grub4dos-0.4.4-2009-01-11, 谢谢!
3 发表于 2009-03-14 15:41 ·  中国 福建 南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6
注册 2007-08-20 11:52
18年会员
UID 953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下map命令就能解决你问题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