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DOS启动到GRUB4DOS怎么加载ISO 查看 3,648 回复 8
楼 主 DOS启动到GRUB4DOS怎么加载ISO 发表于 2009-02-01 04:17 ·  中国 广西 贺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84
注册 2008-12-25 16:20
17年会员
UID 134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tle Boot from ISO
map --mem (fd0)/boot/0PE129.ISO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
boot

我从U盘DOS启动加载GRUB菜单,但用上面这代码无法加载ISO成功,而IMG就可以。请问这如何解决!
2 发表于 2009-02-03 12:4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7
发帖 87
注册 2007-10-23 16:04
18年会员
UID 1005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tle boot from iso
find --set-root /boot/0pe129.iso
map --mem /boot/0pe129.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ntldr(pe启动文件,有可能不是这个)

可以试下,并未测试。。
3 发表于 2009-02-13 22:11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ISO文件是放置在软盘的????
4 发表于 2009-02-19 22:5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1
发帖 243
注册 2007-10-14 16:56
18年会员
UID 997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tle Setup ISO4
find --set-root /1.iso
map /1.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boot
5 发表于 2009-02-20 19:02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上抢劫的
积分 551
发帖 246
注册 2006-09-21 12:35
19年会员
UID 63270
状态 离线
有些盘放在NTFS格式化的盘上不会认的!
6 发表于 2009-03-11 08:17 ·  中国 广西 梧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84
注册 2008-12-25 16:20
17年会员
UID 134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上的热心解答,问题已经解决。
7 发表于 2009-03-15 04:3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一看二跟三动手
积分 396
发帖 188
注册 2005-10-23 13:21
20年会员
UID 43919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问题已经解决。我这个也是可以的,要说明的是有些“iso”是不能加载的,因为它要寻找物理光区的。


Grub\grub043 --config-file=/Grub/menu.lst

menu.lst
title    启动ISO光盘镜像  萝卜家园 Ghost XP 电脑城装机版 V200802 Ghost XP
find --set-root /Downloads/LB.G.200802.201.iso
map /Downloads/LB.G.200802.201.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boot


[ Last edited by dosz on 2009-3-15 at 04:53 ]
*/. . . * .
.\* . * dosz
*/ . ./\~~~~~~~~~~~~'\. ^|◆
\* ,/,..,\,...........,\.◆
^|^| ..▎# ▎田 田 ▎ ^| ▎◆
^|^| ^&^&▎ ▎ ▎'^|'▎ o
^|^| ##■■■■■■■■■■〓
8 发表于 2009-03-15 07:07 ·  中国 广西 贺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84
注册 2008-12-25 16:20
17年会员
UID 134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谢谢。
再问个问题,加载ISO有什么相关应用?
首先是,加载XP安装盘的ISO是没有办法安装的。另外加载PE,PE无法加载外置程序。所以目前,我没有真正应用到加载ISO的方法。
9 发表于 2009-03-17 00:39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楼上的信息太老了,使用ISO启动PE,早就已经可以加载外置程序了(虽然还是有一些限制),去无忧看看吧.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