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5: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xp如何向dos拷贝文件呢? 查看 1,033 回复 2
楼 主 xp如何向dos拷贝文件呢? 发表于 2009-01-09 15:3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9-01-08 15:19
17年会员
UID 1361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把xp下的一个文件拷贝到dos里,替换掉dos下的一个同名字的文件。请问该如何做呢?是不是要求xp与dos间联网吧,需要什么软件呢?
2 发表于 2009-01-09 17:49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意思是dos系统和XP系统不是一台机器?
可以把dos系统的那个硬盘挂到XP下,可以直接复制。
3 dos联机 , nc , drivemap 发表于 2009-02-07 13: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2
发帖 37
注册 2007-03-23 09:41
19年会员
UID 82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c是norton command 5.0
Link功能 可以联机,但必须使用联机线,串口的,并口的都可以.
此联机功能的优点是不需要驱动,只要两台机都运行nc就可以,简便,
此联机功能,取代了dos内置的联机工具,也取带了lap联机工具.
优点是,同时具有nc的窗口操作,不要驱动,只要联机线,(XP下也可以运行nc)
缺点是,不可以拷贝很大的文件,会很慢.

NC联机多数情况下都适用.特别是单个文件小过1-2G时.文件数不超过500个时.

另一个联机工具是: drivemap
要用网卡,加载ipx协议,加载网卡dos驱动.
用网线联机,拷贝数据.

优点是:速度快些,可以同时联多台机,相当于局域网,
缺点是:要dos下的网卡驱动,使用方式复杂些.


一般来说,最好把联机工具都刻到启动光盘上,是dos启动光盘,把这张分别在两台机上启动,
运行联机工具后,就方便拷贝数据啦.

[ Last edited by zaj50030 on 2009-2-7 at 13:20 ]
dos,clipper爱好者 QQ:125315695 加我注明来意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