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助]谁有中文起动盘 查看 1,640 回复 1
楼 主 [求助]谁有中文起动盘 发表于 2008-12-16 11:16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1-02 19:17
17年会员
UID 12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网上下载了“全中文MS-DOS7.10(Win98)启动盘 V2.1 软盘版”,结果80G的硬盘显示很正常,但不能进入我的第二个160G的硬盘,提示找不到硬盘。我又下载了“中文dos80v31软盘版”(全名记不清了),虽然能浏览所有的磁盘,但好象是内存管理有问题,运行它自带的kv300提示内存太小不能运行,运行ghost到最后却退出(还是内存的问题)。
我用win98正版光盘或软盘起动后,运行大家发的 pdos95 但是提示有错误。
我的意思是:最好能制作一个中文起动光盘,再在里边带一些如 ghost 的小工具就好了。不知那位朋友已经解决了此问题,如能发到网上让大家共享,本人感激不尽。
我觉得只要解决了pdos95 能放到任意目录的问题,此问题就已经解决,但我试了试大家发的 pdos、pdos95 好象都有问题(是我没把有关的文件放到根目录,还是我确实太笨)。
唉,为什么还是离不开纯DOS?
2 发表于 2008-12-16 21:25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沈洁的全中文启动盘 V2.1是很不错的中文版启动盘,不知楼主所述的不能进入第二个160G的硬盘是怎么个找不到硬盘法?不妨说的详细些。
dos80v31软盘版由于没有在启动时加载扩展内存管理器himem.sys,是的仅能利用基本内存640K。倘若在dos下运行过多个会驻留内存的程序,则有可能出现内存不足的问题。若引导后即运行kv3000或ghost,则不会出现所谓内存不足的现象。
中文版的dos启动盘,并非简单的加入一个中文平台就能解决的事。在本坛搜索一下,当能看到不少“中文版本”的启动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