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8: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请教]无引导记录的分区如何装NTLoader? 查看 1,152 回复 3
楼 主 [请教]无引导记录的分区如何装NTLoader? 发表于 2008-12-13 16:13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8-12-09 18:33
17年会员
UID 133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上搜索了一下,大致有BOOTPART、SRCBOOT、NTBOOT这几个工具,但似乎都不支持NTFS分区;

还有一个Rescue2000,就是win2000安装盘的精简版本,在VPC中试了一下,FAT32的OK,NTFS的没反应(NTLDR等必要的文件已经写到c:,可以用光盘上GRUB的find-setroot启动,似乎启动扇区还是不正常)

另外就是GHOST恢复一个空的NTFS带引导记录的GHO文件,可以启动,但这样做会覆盖数据,不满足我的要求。

不知有什么工具支持NTFS呢?

另外问下diskgen之类的工具备份/恢复MBR是不是会把分区表一起备份恢复了,我只希望要NT的恢复引导记录就好,工具很多不想一一尝试了,请知道的朋友指教啦

[ Last edited by only2000 on 2008-12-13 at 16:14 ]
2 发表于 2008-12-13 19:21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用故障恢复控制台的fixboot
3 发表于 2008-12-13 20:06 ·  中国 上海 普陀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帖 14
注册 2008-09-02 11:52
17年会员
UID 124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上。

不过我本意是想找一款DOS下的工具,NT/XP的故障恢复命令行比较大,它本身要修改MBR,也不兼容其他DOS程序,用起来不方便。
4 发表于 2010-02-01 18:37 ·  中国 广东 广州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vista、win7的安装盘,boot文件夹里有个bootsect.exe(不知文件名有没有打错,不大记得了...)
别看我是高级用户,其实菜鸟一个,^-^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