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教能否用移动硬盘启动grldr直接安装系统?? 查看 2,724 回复 3
楼 主 求教能否用移动硬盘启动grldr直接安装系统?? 发表于 2008-12-03 19:22 ·  中国 湖北 咸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8-11-29 16:27
17年会员
UID 1324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教能否用usb移动硬盘启动直接安装系统??


把移动硬盘分区格式为fat32分区,用grubinst.exe写入mbr,用grldr+menu.lst来引导pe及一些dos工具.img文件,做好后隐藏该分区,所有功能还是能正常使用。

现在的问题是能否grldr直接挂一个用ezboot做的多合一系统iso镜像,并直接调出其启动菜单,可选择安装系统。(省略PE或dos下安装系统的复制文件及重启再安装,特别是PE移动硬盘启动时间长了点,还要先把iso镜像系统文件提取出来,安全性不能得到保障)
2 发表于 2008-12-04 09:33 ·  中国 湖北 咸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8-11-29 16:27
17年会员
UID 1324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时空论坛Climbing 回复

从你说的情况看,你是想用grub4dos直接仿真iso并安装xp之类的系统,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是不行的。它应该可以成功启动你的iso并出现ezboot的菜单,但在开始安装系统后,一进入保护模式,这个iso仿真就失效了,你的xp安装程序就无法访问它了,导致安装失败。


其时我忘了用光盘装系统,重启后光盘都不能拿出来的,还要继续读文件。

那就只有在dos与pe下装了,问一下,我如果把xp.iso镜像放在移动硬盘逻辑分区第一个分区,用grldr直接挂此iso后转到此虚拟盘符dos窗口,应该怎样编写menu.lst来实现。
3 发表于 2008-12-09 19:3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12-01 02:39
17年会员
UID 1325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看有多少内存啊 做虚拟盘呗
4 发表于 2008-12-12 23:59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12-01 14:41
17年会员
UID 1325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看了一个老外写的教程,可以把xp光盘下的i386文件直接做成,一个启动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