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GRUB写入U盘MBR成功,启动不到菜单那一步 查看 2,925 回复 4
楼 主 [求助]GRUB写入U盘MBR成功,启动不到菜单那一步 发表于 2008-11-21 12:1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15
注册 2006-04-08 03:46
20年会员
UID 53505
状态 离线
GRUB版本:grub4dos-0.4.4-2008-11-08(之前是用0.4.3的也是不行才找了个新点的)
安装方法:U盘引导进DOS
C:>BOOTLACE --MBR-DISABLE-FLOPPY --TIME-OUT=3 --HOT-KEY=0x3920 0x80

MENU.LST和GRLDR放是U盘根目录,无论是用自己带的和用GRUBDOS内置菜单编辑批处理改过的都不行

启动后只到了
GRUB>


因为是在测试安装的成功性,MENU.LST是的选项只有

timeout 10
default=0

title XXXX

title XXXX

不知道有没有关系(我估计没有),请高人们指点
另外问一下,GRUB能启动到菜单是不是只要MENU.LST和GRLDR
我不需要字体,背景什么的

[ Last edited by amwltk on 2008-11-24 at 16:43 ]
2 发表于 2009-12-06 23: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9-04-11 06:37
17年会员
UID 1426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做过同样的实验。
我的U盘装的freedos,用bootlace写到U盘的MBR后,在grub>界面无法回到DOS操作系统。
不知道什么原因,希望前辈赐教。。
3 发表于 2009-12-07 02:11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mwltk at 2008-11-21 12:16 PM:
timeout 10
default=0

title XXXX

title XXXX


问题就出在你使用了两个无效的 title 上了。没有内容的 title 行都自动被删除了。你应该试试类似下面这样:

timeout 10
default=0

title XXXX
pause

title XXXX
pause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9-12-07 02:2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nergy2009 at 2009-12-6 11:32 PM:
我做过同样的实验。
我的U盘装的freedos,用bootlace写到U盘的MBR后,在grub>界面无法回到DOS操作系统。
不知道什么原因,希望前辈赐教。。


grub4dos 如果不是经由 DOS 下的 grub.exe 来启动的,则不能用 grub4dos 的 quit 命令返回到 DOS。比如说,你启动的是 grldr,那么就无法通过 quit 命令来 “返回” 到 DOS 了,因为 DOS 事先就不存在。

但是,你可以用常规的(各种)方法启动一个新的 DOS。例如:

find --set-root /kernel.sys
chainloader /kernel.sys
boot

find --set-root /io.sys
chainloader /io.sys
boot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9-12-09 21:1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9-04-11 06:37
17年会员
UID 1426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了,谢谢。呵呵~~
明天去实验室试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