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已解决]grub4dos启动显示STARTING CMAIN无响应 查看 4,256 回复 1
楼 主 [已解决]grub4dos启动显示STARTING CMAIN无响应 发表于 2008-11-14 16:1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1-14 15:43
17年会员
UID 13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启动显示STARTING CMAIN无响应

在1G.4G u盘 用UltraISO9.3制作启动盘正常使用

但是在16Gu盘遇到问题,只要menu.lst 里面有find --set-root命令时 就不能出现启动菜单,显示STARTING CMAIN 就死掉了。请问怎么处理呀。


经过20分钟的等待 居然出现了菜单,不过菜单显示乱码。
进入PE ,提示 find--set-root /123456 not found

很奇怪,为什么找不到了。 相同方式制作的 1G .4G u盘又能正常使用。

附上menu.lst

find --set-root /123456
splashimage /boot/hpy.xpm.gz
fontfile /boot/fonts

timeout 5
default 0

title 0: 返回 Windows XP 启动菜单
root (hd0,0)
chainloader (hd0,0)+1

title 1: 启动 Windows PE 微型系统
find --set-root /123456
chainloader /MiniPE/LDRXPE

[ Last edited by gdxnpy on 2008-11-14 at 18:48 ]
2 发表于 2008-11-14 18:4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1-14 15:43
17年会员
UID 13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已经解决 多谢 版主 (429499381) 指导

问题出在2个地方
1.
menu.lst 的写法问题 find--set-root 要指定在需要执行的程序目录

2.用UltraISO制作的启动盘 不行,要改用HP u盘格式化工具创建启动盘。
应该是DOS的版本不一致导致的。

[ Last edited by gdxnpy on 2008-11-14 at 19:20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