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启动 ubuntu启动不了 查看 2,703 回复 1
楼 主 启动 ubuntu启动不了 发表于 2008-11-04 18:18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18
注册 2008-09-27 17:54
17年会员
UID 1268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硬盘安装了ubuntu。我的分区是c.d.e /boot / /home seap 我把启动放到了/boot里。没有安装到mbr里。重装了系统进不了ubuntu了。我用命令root (hd0, 6) setup (hd0,0)又找回了启动画面但是xp进不了。我用分区医生又找回了xp的启动画面,我在安装ubuntu的时候,只有c盘 是主分区。怎么才能找回。我用的是grug4dos.我试过了就是进不去。有什么好方法。谢谢.是我用了别人的grub4dos.原先有一个grub引导。我又做了一个自己的。不是得重装。一下ubuntu.是不是装的别人的grub.用自己的就启动不了。请明示。

[ Last edited by cci163 on 2008-11-5 at 08:50 ]
2 发表于 2008-11-06 11: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先启动 Win,在 win 的 boot.ini 中增加 c:\grldr=grub 来启动 grub4dos. 如果 grub4dos 能启动成功,再启动 ubuntu 就容易了。找到 ubuntu 的 menu.lst 文件,用 grub 的 configfile 命令就可启动任何一个 menu.lst,而从 ubuntu 自己的 menu.lst 就能启动 ubuntu 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