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征集方案,关于XP和DOS双启动的 查看 2,240 回复 1
楼 主 征集方案,关于XP和DOS双启动的 发表于 2008-10-27 10:17 ·  美国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0-26 12:43
17年会员
UID 1291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电脑硬盘有三个分区,XP装在D区,能正常启动。然后用DOS7.1安装DOS在C 区。安装DOS中,看到有提示说要改写“MBR”的,我点了OK,但整个过程没见创建多操作系统启动菜单。安装完,重新启动,没有操作系统选择菜单,直接进入了DOS。用WIN PE进入,在“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中,发现此时活动分区从XP改成了DOS(也即从D到C了,这也正常,要不然怎么能启动到DOS呢。),把活动分区改回到XP。启动,XP又能正常启动。请问:

1)如果不装多操作系统启动管理软件,怎么做能实现启动时选择操作系统?

2)如果在DOS下,手动修改XP分区的引导记录,将其置为“活动”(即AA55),将DOS分区置为不“活动”,是否重启后会启动到XP?

谢谢赐教!
2 发表于 2008-10-27 15:57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2
注册 2008-03-09 14:18
18年会员
UID 112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二个问题,你自己不是回答过了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