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我的启动盘 - 中文菜单版 查看 3,740 回复 10
楼 主 我的启动盘 - 中文菜单版 发表于 2008-10-26 14:43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8-10-04 15:29
17年会员
UID 1274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启动盘 - 中文菜单版

先Show一下界面:
1. CDShell 引导

2. Syslinux 引导同样的光盘

3. Syslinux 引导Slax

原理:
大家还记得在DOS字符模式下显示汉字的方法吧!我采用同样的方法,只不过将其用在引导盘上!

我独自编写一个转换程序:

文件: hzpsf.zip
大小: 206KB
下载: 下载
http://blogimg.chinaunix.net/blog/upfile2/081026140002.zip

功能:
1. 提取英文字模和中文字模,做成自己的字体文件。
2. 转换汉字编码以适合对应的字体文件。

具体光盘内容不多说了,从网上都可找到。
2 发表于 2008-10-27 13:55 ·  中国 山东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liuyug详细说明hzpsf的用法,最好提供使用范例。

可否提供您的iso启动菜单部分。


谢谢!!
3 发表于 2008-10-27 23:4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07-11-14 17:55
18年会员
UID 1026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linux可以支持中文?有中文字库?还是只是背景图片处理了一下?
4 发表于 2008-10-28 10:54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syslinux调用grub.exe不就解决了中文问题。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5 发表于 2008-10-28 15:56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8-10-27 01:55 PM:
请liuyug详细说明hzpsf的用法,最好提供使用范例。

可否提供您的iso启动菜单部分。


谢谢!!

命令:
hzpsf -e GREEK.F16 -z chs16 -c myfont.psf -i isolinux_zh.cfg -o isolinux.cfg

相关字体:
http://upload.cn-dos.net/img/1021.rar
附件
zhisolinux.JPG
6 发表于 2008-10-28 17:58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07-11-14 17:55
18年会员
UID 1026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solinux_zh.cfg isolinux.cfg 这两个文件,可以新建为空文件吗?还是说随便复制两个 isolinux.cfg就行?
7 发表于 2008-10-28 18:02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07-11-14 17:55
18年会员
UID 1026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是说,把有中文的cfg文件,命名为isolinux_zh是吧?我回去试一下
8 发表于 2008-10-28 18:33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07-11-14 17:55
18年会员
UID 1026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 发表于 2008-10-28 21:53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irately at 2008-10-28 05:58 PM:
isolinux_zh.cfg isolinux.cfg 这两个文件,可以新建为空文件吗?还是说随便复制两个 isolinux.cfg就行?

isolinux_zh.cfg是自己配置的中文配置,isolinux.cfg是命令转化生成的能在syslinux或isolinux显示中文的配置
10 发表于 2008-10-29 01:30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支持楼主。开始以为只是背景图片是画的中文。原来是原创的。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1 发表于 2008-10-30 08:12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8-10-29 01:30:
支持楼主。开始以为只是背景图片是画的中文。原来是原创的。



呵呵,这个确实不错,最终方便的解决了syslinux isolinux pxelinux汉字显示的问题。


wuyou又有一个帖子是关于opensuse gfxmenu的gnu grub汉字显示及个性化菜单的帖子,只是涉及到华丽界面,改起来就比较烦琐
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131838&extra=page%3D1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