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楼 主 不读取menu.lst 发表于 2008-10-18 17:31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0-18 16:41
17年会员
UID 128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的是grubinst在U盘上安装的GRUB4DOS
版本grub4dos-0.4.4-2008-08-08
然后拷贝 grldr GRUB.EXE到U盘根目录
可以成功启动电脑
现实是RAM-FDD启动成功
但是我发现启动的菜单是内置菜单
而不是我自己编写的menu.lst
自己导入内置菜单当然可以
但是修改麻烦 想用MENU.LST 请问怎么办?
另外问下怎么确定U盘启动后的盘符啊?
FDISK LS命令都用不了
ROOT 后显示是FD0 把菜单中的盘符改FD0后 说没有
用相对路径 SET ROOT 找不到我放的那个文件
2 发表于 2008-10-18 18:39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用的是grubinst在U盘上安装的GRUB4DOS
版本grub4dos-0.4.4-2008-08-08
然后拷贝 grldr GRUB.EXE到U盘根目录”,居然能成功启动?而且启动的还是GRUB.EXE内置的菜单?
3 发表于 2008-10-18 19:0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确实看不太明白,楼主是如何操作的。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8-10-18 21:36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0-18 16:41
17年会员
UID 128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grubinst在U盘上MBR安装的
然后拷贝grub4dos-0.4.4-2008-08-08里面的 grldr GRUB.EXE 到跟目录
新手 我说的比较乱
还需要说明什么
5 发表于 2008-10-20 12:45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不仅说的比较乱,而且做法很错误!
“用的是grubinst在U盘上安装的GRUB4DOS
版本grub4dos-0.4.4-2008-08-08
然后拷贝 grldr GRUB.EXE到U盘根目录”——此种做法是不可能从你的u盘上成功启动grub的!注意了:是从你的u盘。
6 发表于 2008-10-22 20:2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2
注册 2008-03-09 14:18
18年会员
UID 1124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电脑上一定还安装着别的grub。那个grub.exe是dos下启动grub用的,你用grubinst安装grub到u盘,要在bios中把u盘设为第一启动盘,把那个写好的menu.lst和grldr考到u盘根目录,然后重启才行。

[ Last edited by hdst on 2008-10-22 at 20:34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