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在一台笔记本中,由于中文字体等不能引导 查看 1,635 回复 4
楼 主 grub在一台笔记本中,由于中文字体等不能引导 发表于 2008-10-09 08:46 ·  中国 浙江 丽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28
注册 2008-05-24 08:48
18年会员
UID 1195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新版grub.exe在一台京东方E1200笔记本中,不能引导。在启动到将出现菜单时候重起,旧版不会重启,但黑屏。在menu.lst中,把加载字体及背景的语句去掉后,菜单正常,启动也正常。
目前只发现这台京东方笔记本不能使用中文,其他电脑启动一切正常。
menu.lst的部分内容如下:
timeout 30
default 1
find --set-root /biaoji.id
splashimage /BOOT/GRUB/BACK.GZ
fontfile /BOOT/GRUB/FONT.GZ
foreground ffffff
outline

title 1、多模式PE
find --set-root /biaoji.id
chainloader /BOOT/GR2PE.BIN
2 发表于 2008-10-09 09: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怀疑图形模式占用的内存,与 BIOS 发生了冲突。

试试去掉 fontfile,保留 splashimage,情况有什么变化?

请在 grub 命令行用 displaymem 命令显示内存的分布情况。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8-10-9 at 09:07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10-09 09:45 ·  中国 浙江 丽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28
注册 2008-05-24 08:48
18年会员
UID 1195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去掉 fontfile,保留 splashimage后,一样重启。
displaymem显示如下:
EISA Memory BIOS Interface is present
Address Map BIOS Interface is Present
Lower memory:639k,Upper memory (to first chipset hole):637888k
[Address Range Descriptor entries innediately follow (values are 64-bit)]
Usable RAM: Base Address: 0x0 X 4Gb+0x0,
Length: 0x0 X 4Gb + 0x9fc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9fc00,
Length: 0x0 X 4Gb + 0x4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f0000,
Length: 0x0 X 4Gb + 0x10000 bytes
Usable RAM: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100000,
Length: 0x0 X 4Gb + 0x26ef00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26ff0000,
Length: 0x0 X 4Gb + 0x80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26ff8000,
Length: 0x0 X 4Gb + 0x80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fff80000,
Length: 0x0 X 4Gb + 0x80000 bytes
Reserved: Base Address: 0x0 X 4Gb + 0xd0000,
Length: 0x0 X 4Gb + 0x6000 bytes
4 发表于 2008-10-09 10:51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内存的分布很正常。怀疑图形模式所采用的硬件 IO 指令,与这台机器不兼容。

图形模式应该完全使用 BIOS 的 INT10,不该直接使用硬件 IO 指令。

这个工作需要以后重新打理。

目前暂时不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8-10-09 11:08 ·  中国 浙江 丽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28
注册 2008-05-24 08:48
18年会员
UID 1195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的回复与帮助!
为了保证最大的兼容性,只好不使用中文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