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 掛 winpe.iso 不能掛上外加工具 查看 4,404 回复 7
楼 主 grub4dos 掛 winpe.iso 不能掛上外加工具 发表于 2008-09-18 23:15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3-13 02:11
18年会员
UID 1128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掛 winpe.iso 只能用到普通的功能,自已外加的工具不能加上去,例如 extra.wim system.wim,這兩個不能自動掛上去。有誰知道這個問題嗎?
2 发表于 2008-09-18 23:29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3-13 02:11
18年会员
UID 1128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是這個winpe.iso 是沒有問題的,刻成cd 什麼功能都可以自動掛上去。
3 发表于 2008-09-19 21:19 ·  中国 香港 汇港电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7-11-04 22:47
18年会员
UID 1017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這個問題不在 grub4dos.
這個問題也許是出在 winpe.iso本身. 估計是在 YY PE的時候, 沒考慮這樣使用, 在定位 extra.wim ... 等文件的盤符時出錯.
例如 刻盤正常, 但以 grub4dos 加載時, 該 PE 使出錯找不到 wim.
這情況的 PE 用在 U 盤上以 MS 的 winnt.sif ram boot 方式 啟動 也一樣出錯.
哪即是說, 用在 pxe 上, 也一樣出錯.

要解決其實很簡單.
在掛 xyz.wim 前, 先作簡單的位置判斷.
........
for %%i in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do (
if exist %%i:\stage2.wim (
imagex /mount %%i:\Stage2.wim 1 b:\wim\stage2
goto _NextF
)
)
Echo 找不到 Stage2.WIM, 無法進入桌面.
.......
4 发表于 2008-09-23 17:22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7-16 22:13
19年会员
UID 58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好,我也是碰到同样的问题,本来就是想用拿来主意,把深度2.5修改版的WINPE,直接放在,U盘,或硬盘上,用来做维修用的,或用上,深山红叶V30版,直接用GRLDR直接引导,进入WINPE,谁知,PE死活,都加载不了配置文件,只是加载了光棍进去了。
初初以为是GRLDR,不能虚拟盘符所产生的,发了贴,上去,不点老兄,说是,WINPE的问题。但由于我也是初哥,没有,深入去了解PE的加载方式,只能在这求各位大哥,帮一下忙,找到解决办法。
最好有个能有个例子。
我把深度PE2.5修正版的地址付上:
thunder://QUFodHRwOi8veHVubGVpMi5ncmVlbmRvd24uY24vMjAwOG85Z2QvLzIwMDgwOC9EZWVwaW5QRS5yYXJaWg==
5 发表于 2008-09-23 19:51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9
发帖 16
注册 2007-02-19 08:27
19年会员
UID 79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 发表于 2008-09-29 00:20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我的GRUB一键安装到MBR的可以引导IMG或WINPE.IM_,

但是不知道怎样引导ISO文件,
谁告诉我
7 发表于 2008-10-09 19:12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56
注册 2006-02-04 22:22
20年会员
UID 4985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kelvinso at 2008-9-18 23:15:
grub4dos 掛 winpe.iso 只能用到普通的功能,自已外加的工具不能加上去,例如 extra.wim system.wim,這兩個不能自動掛上去。有誰知道這個問題嗎?




是在硬盘里加入环境目录,再把*.wim放到该目录里就可以了,如,老毛桃
须在硬盘里有MINIPE目录\OP.WIN这样就可以在硬盘里运行了,在光盘里是有该目录的,所以能运行。
8 发表于 2008-10-26 17:38 ·  中国 新疆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7-03-24 13:24
19年会员
UID 827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的光盘仿真跟运行在OS下的虚拟光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用Grub4DOS加载老毛桃的PE维护光盘镜像发现也是只有一个光溜溜的裸体PE,所有的外置程序都没有了。
后来按照老毛桃那篇FAQ里面的办法:
编辑 Grub 的菜单配置文件 MENU.LST,内容如下:
  Chainloader /ldrxpe
  将 MENU.LST 保存在 U 盘的根目录。
复制相关文件(夹)到 U 盘可
  将 BootCD.ISO 的 WXPE 文件夹下的 SETUPLDR.BIN 改文件名为 LDRXPE(注意不是 LDRXPE.BIN)和 NTDETECT.COM 以及根目录下的 WINNT.XPE 复制到制到 U 盘根目录下。然后将 MiniPE 文件夹都复制到 U 盘的根目录下。

如此顺利启动PE,所有外置程序都正常使用。这种方法避开了Grub4DOS光盘仿真的局限性问题。

[ Last edited by Fireflying on 2008-10-26 at 17:41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