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消息显示国际化问题,谢谢指教 查看 1,195 回复 0
楼 主 dos消息显示国际化问题,谢谢指教 发表于 2008-09-13 01:15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8-07-22 17:07
17年会员
UID 1219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将程序的消息存在文本文件中通过batch脚本读出显示在命令行界面中。
但是发现batch脚本只能读取ANSI格式的文本文件,并且文本文件中的一些葡萄牙字符,意大利字符或者德国字符都不能正常的显示,请问如何解决? 谢谢高手指教!!

显示消息的代码: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fileSelected%) DO (
Set strArrayValue=%%i
echo %%i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