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若顿磁盘工具2002 diskedit.exe ,ndd.exe(已汉化) 查看 8,316 回复 15
楼 主 若顿磁盘工具2002 diskedit.exe ,ndd.exe(已汉化) 发表于 2008-09-12 12:1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上传一个若顿磁盘编辑器 diskedit.exe(自己汉化)
和一个若顿磁盘医生 ndd.exe (莫毅生 汉化,感谢)

下载链接:http://upload.cn-dos.net/img/745.rar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10-1-10 at 23:57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雨露 +6 2008-10-10 11:15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2 发表于 2008-11-14 23:15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哥们,有英文版的没??
谢谢啊。我现在找这个英文版的。
3 发表于 2008-11-17 10:25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啊,等了好几年了。

再贪一点,还有 UNFORMAT、UNERASE 的汉化版吗?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4 发表于 2008-11-17 14:3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my at 2008-11-17 10:25 AM:
好啊,等了好几年了。

再贪一点,还有 UNFORMAT、UNERASE 的汉化版吗?

汉化它们两个得耗费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串太多,正因为如此 ndd.exe (莫毅生 汉化) 的汉化作者才只汉化一些最常用的部分,而 diskedit 却耗费了我完整一天多的时间才彻底的汉化完毕,其他两个实在是不想再汉化了,楼主可以看置顶的汉化教程,相信很快就会汉化好的,教程虽然比较菜,但对付这两个软件已经足够了。
另外: 感觉 UNFORMAT、UNERASE 效果并不怎么好,不如下面的 Active @ UNERASER 系列软件。

以下从我的"终结者软体光盘"中提取出,需要的拿去吧。

Active@ 系列软件 =》恢复分区,恢复数据,恢复密码。

--------------------------------------------------------------------------------------------------
功能简介

Active@ Partition Recovery 是个小而易用的 DOS 程序

PRECOVER.EXE 功能包括:

- 恢复被删除的分区(支持 FAT 和 NTFS)
- 恢复被删除的 FAT 和 NTFS 逻辑驱动器
- 扫描硬盘驱动器并检测被删除的 FAT 和 NTFS 分区以及逻辑驱动器
- 查看被删除的分区或驱动器中的文件及文件夹,并且可恢复其中的数据
- 备份主引导记录 MBR,分区表,卷引导扇区
- 从备份中恢复主引导记录 MBR,分区表和卷引导扇区
- 创建驱动器映像

适用于:
- 驱动器或分区不小心被删除(使用 Fdisk 或其他程序均可)
- 硬盘逻辑结构被破坏
- 引导扇区被病毒破坏

本软件已经汉化.

下载链接:http://upload.cn-dos.net/img/734.rar

---------------------------------------------------------------------------------------------------
功能简介

Active@ Data Recovery 是个小而易用的 DOS 程序

UNERASER.EXE DOS下控制台中的数据恢复工具,能够恢复已经删除的文件和目录,
支持FAT12,FAT16,FAT32 和 NTFS 分区格式。甚至能够从已经
删除或者格式化的分区中恢复文件。

49.99美元.

本软件已经汉化.

下载链接:http://upload.cn-dos.net/img/735.rar

------------------------------------------------------------------------------------------------------
功能简介

Active@ Password Changer 是个小而易用的 DOS 程序

PASSWORD.EXE DOS下清除2K/XP/2K-2003/Vista 的用户密码,支持NTFS和FAT32分区。
支持多硬盘, 这个版本还增加了破解 Vista 密码的功能...

本软件已经汉化.

下载链接:http://upload.cn-dos.net/img/736.rar

-----------------------------------------------------------------------------------------------------

下为软盘镜像,RAR 内为 .GZ 压缩包,可以 Grub 等直接引导,也可解压出来。

镜像下载:http://upload.cn-dos.net/img/1099.rar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08-11-17 at 15:03 ]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5 发表于 2008-11-17 15:5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若顿磁盘工具,一般译为“诺顿”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6 发表于 2008-11-18 17:48 ·  中国 江苏 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39
注册 2008-11-13 12:52
17年会员
UID 1308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lai
7 发表于 2008-11-19 00:3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yunwang at 2008-11-17 02:35 PM:

汉化它们两个得耗费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串太多,正因为如此 ndd.exe (莫毅生 汉化) 的汉化作者才只汉化一些最常用的部分,而 diskedit 却耗费了我完整 ...


我发现 4 楼的软盘镜像内面有一个 BUG ,是由于修改 IO.SYS 为不怕逻辑锁而引起的,导致 DOS 下可能对 FAT32 分区识别不准确,甚至不识别,加了 ifs 后可以识别,但退出 ifs 后 FAT32 分区认成非法的了(这个错误在 VPC 下察觉不到的,真实电脑中会出现),系统因为有这个 IO.SYS 也非常不稳定,如有事先下载 4 楼的那个软盘镜像的朋友,请用 站长 的超级启动盘中的 IO.SYS 替换掉本盘中的 IO.SYS 吧,否则可能在实际应用时,给数据恢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看来网上说的修改 IO.SYS 不怕逻辑锁的方法很失败啊。 包括终结者 DOS 工具箱,终结者一键 ghost 及 qboot 虚拟启动小工具及 DM957 简体中文版等等,都需要用 站长 的超级启动盘中的 IO.SYS 替换掉,别处不再发类似帖了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08-11-19 at 01:05 ]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8 发表于 2008-11-19 09:2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yunwang at 2008-11-19 00:36:


我发现 4 楼的软盘镜像内面有一个 BUG ,是由于修改 IO.SYS 为不怕逻辑锁而引起的,导致 DOS 下可能对 FAT32 分区识别不准确,甚至不识别, ...

有bug的io.sys有何特征?最好是能一眼看出来的。
比如文件大小。

GGhost以前用过120几k的版本,后来考虑原版的应该稳定性好,因此改成200多k的版本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8-11-19 09:48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发过2001年更新的 io.sys.
10 发表于 2008-11-19 09:5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1-19 09:21 AM:

有bug的io.sys有何特征?最好是能一眼看出来的。
比如文件大小。

GGhost以前用过120几k的版本,后来考虑原版的应该稳定性好,因此改成200多k的版本了。

站长的 超级 启动盘中修改的 120 多K 的版本的 IO.SYS 应该不会有问题吧,使用的人应该很多,如果有 BUG ,从 2003 到 2008 年这么长的时间内,应该有人反映了,我用了站长修改的 IO.SYS 至少没有上述提到过的问题了,但是站长压缩的 48 KB 的 emm386 在启动过程中如果使用 /v (要求显示XMS详细信息)参数 CONFIG.SYS 中加载,会死机,如果不使用这个参数,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体积小,适合做启动盘,如果不考虑容量的话,两者最好还是用原版的,稳定性有保障。不过这次在我的软体光盘上凡自己的软盘镜像还是用的站长修改的 IO.SYS 和压缩的 EMM386.EXE .

[ Last edited by xiaoyunwang on 2008-11-19 at 10:05 ]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11 发表于 2008-11-19 10:0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个人以为,以前的1.44的软盘,容量很重要。现在基本上都是硬盘,或者光盘上使用img了,稳定性,兼容性第一,容量已不是主要问题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2 发表于 2008-11-21 10:23 ·  中国 河南 新乡 电信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印象中站长发的IO好像是不怕逻辑锁。。。。
13 发表于 2008-11-21 11:1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angtai at 2008-11-21 10:23 AM:
印象中站长发的IO好像是不怕逻辑锁。。。。

站长的超级启动盘中的 IO.SYS 在我故意运行 Lockdisk 逻辑锁的 VPC 下,该 MS-DOS 启动盘已经不能启动了,而 PCDOS,Free DOS 都可以启动。在站长的超级启动盘中的 IO.SYS 是防不了逻辑锁的,除非是另有发布。

生命源头 www.shengmingyt.cn
14 发表于 2009-12-28 21:06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3
注册 2009-12-21 20:04
16年会员
UID 157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强!
15 发表于 2010-07-09 20:03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10-07-02 19:25
15年会员
UID 1698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謝謝......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