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大虾指点下!!! 查看 1,158 回复 4
楼 主 大虾指点下!!! 发表于 2008-08-18 23:14 ·  中国 广东 东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8-08-18 22:23
17年会员
UID 123534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岳阳
状态 离线
我在windows下运行中输入的命令运行的dos,可是我不能在这个环境中输入中文呀!一些命令用不了,因为我有D盘下有些文件夹是用中文命名的.
2 发表于 2008-08-19 10:4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把文件拖入cmd窗口或者用tab键
3 在DOS下怎么样输入文字说明 发表于 2008-08-19 11:07 ·  中国 广东 东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8-08-18 22:23
17年会员
UID 123534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岳阳
状态 离线
十分感谢这位朋友的帮忙!!
4 发表于 2009-04-23 04:16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39
注册 2008-12-13 16:49
17年会员
UID 133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受教了,认为复制也可以的
5 发表于 2009-04-23 09:44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0
发帖 244
注册 2006-04-14 14:07
20年会员
UID 5382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ms888828 at 2008-8-18 23:14:
我在windows下运行中输入的命令运行的dos,可是我不能在这个环境中输入中文呀!一些命令用不了,因为我有D盘下有些文件夹是用中文命名的.


打开CMD窗口,直接用鼠标点输入法指示器切换到中文件输入法,就可以输入中文~~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