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在DOS下运行了NTFSFORDOS后就无法运行GRUB.EXE 查看 1,567 回复 3
楼 主 在DOS下运行了NTFSFORDOS后就无法运行GRUB.EXE 发表于 2008-08-09 12:17 ·  中国 福建 南平 邵武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7-12-27 01:24
18年会员
UID 1068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教高手:
在DOS下运行了NTFS FOR DOS后,就不能在执行grub.exe这个程序了,换了好多个版本,都不行,仅仅只是提示不同而已,提示如下图: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先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jxbxp on 2008-8-9 at 12:19 PM ]
2 发表于 2008-08-09 14: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找一个 TSR 的卸载工具,在运行 grub 之前先卸载 NTFS for DOS。

有人报告 NTFS for DOS 与 grub 不兼容。在解决兼容问题之前,只能用 TSR 卸载工具来帮助你了。

建议采用 NTFS for DOS 的某个替代品,这样就可避免出现与 grub 的兼容性问题。

真想不到,一个文件系统驱动程序,竟然还需要劫持 int0F!我大致上开始怀疑,这个软件采用的是反跟踪手段,防止用户通过 debug 跟踪调试它的代码。对于这样的软件,grub 是无能为力的,请用户自己想办法解决。grub 顺利运行的前提是内存中没有反跟踪的软件在运行。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08-09 14:12 ·  中国 福建 南平 邵武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7-12-27 01:24
18年会员
UID 1068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

另:不点大哥能否提示一下TSR卸载有什么工具可以使用?本人实在很菜,找了半天没找到类似软件

[ Last edited by jxbxp on 2008-8-9 at 02:14 PM ]
4 发表于 2008-08-09 15:31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9
发帖 16
注册 2007-02-19 08:27
19年会员
UID 79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参见: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38737 的3楼说明
就是加载 ntfs for dos 时 加上 /s 参数,同时还要把COMSPEC 环境变量设置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