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在动态磁盘中使用GRUB4DOS 查看 1,689 回复 3
楼 主 如何在动态磁盘中使用GRUB4DOS 发表于 2008-08-07 00:39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无事,无聊弄弄电脑,无意间把硬盘升级为了动态磁盘,
结果导致:矮人DOS,MAXDOS,AVLGO等用GRUB4DOS为加载器的DOS工具箱都无法正常使用了。DOS也无法识别本地硬盘。
我分析了下原因,好像动态磁盘没有分区表吧!(也不知道对不对)
反正就是(hdx,y)没办法在动态磁盘中使用。
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2 发表于 2008-08-07 05:1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据我所知,没有办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08-07 15:44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虽然没办法,但是还是要感谢不点的回复,

GRUB4DOS目前不能在动态磁盘中使用就意味着如果在没有光驱或第二块硬盘的帮助下就不能使用GHOST来装机和还原系统了,真可惜啊。

我想也只有用PE把磁盘全部删除,再转换为基本磁盘这么一个办法了。

真希望GRUB4DOS以后能在动态磁盘中使用啊。。。。
4 发表于 2008-08-07 22:05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现在除了ms自己的工具外基本上都不支持动态硬盘,因此grub支持动态磁盘的必要性不大。

不过paragon可以支持动态磁盘->基本磁盘的转化,用不着删除所有分区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