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 制作grub 启动光盘时无法自动读menu.lst 查看 3,953 回复 10
楼 主 [求助] 制作grub 启动光盘时无法自动读menu.lst 发表于 2008-07-16 23: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18
注册 2008-04-20 11:54
18年会员
UID 116395
性别 男
来自 广州市
状态 离线
我 把 grub重命名为grub.bin,作为UltraISO 的引导文件
然后在ISO中放了IMG和menu.lst
可是刻盘后 启动时却没加载光盘里的MENU。LST
而是执行FIND /MENU。LST……

[ Last edited by siwmm on 2008-7-16 at 11:47 PM ]
2 发表于 2008-07-17 11:55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76
发帖 32
注册 2006-03-31 15:57
20年会员
UID 53104
状态 离线
你把MENU.LST放在什么地方了?是根目录下吗?
3 发表于 2008-07-17 12:3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18
注册 2008-04-20 11:54
18年会员
UID 116395
性别 男
来自 广州市
状态 离线
我一开始是 cd:\grub ,
cd:\menu.lst
cd:\1.img
重刻盘问题依旧 cd:\boot\grub
cd:\boot\1.img
cd:\menu.lst

光盘启动 它还是执行find /MENU.LST 而不是直接读cd上的menu.lst
4 发表于 2008-07-18 11: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18
注册 2008-04-20 11:54
18年会员
UID 116395
性别 男
来自 广州市
状态 离线
我知道什么问题了~~
要在UltraISO 文件属性里加apple hfs
5 发表于 2008-07-25 01:3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4
发帖 26
注册 2007-02-10 12:34
19年会员
UID 791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错误
6 我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 发表于 2008-07-26 18:43 ·  中国 浙江 嘉兴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11-02 23:27
18年会员
UID 1015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光盘根目录、BOOT目录和BOOT/GRUB目录都放上了menu.lst还是不读menu.lst文件。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请高手赐教
7 发表于 2008-08-22 16:24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时空
积分 713
发帖 348
注册 2007-02-10 13:59
19年会员
UID 79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碰到也是这种情况,找不到光盘目录.
8 发表于 2008-08-23 00:56 ·  中国 河北 廊坊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iwmm at 2008-7-18 11:12 AM:
我知道什么问题了~~
要在UltraISO 文件属性里加apple hfs

1、在制作ISO文件——属性——文件系统里勾选
2、再试试绝对路径
title find (cd)/menu.lst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cd)/menu.lst
configfile (cd)/menu.lst
可以用g4d菜单编辑器写入内置菜单。
(前提是你做的光盘引导文件必须是grldr或grub.exe——改名.bin)
9 发表于 2010-03-15 17:45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8
注册 2010-03-10 14:39
16年会员
UID 1619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点文件属性 支持 小字体 貌似就可以了。
10 发表于 2010-03-17 07:14 ·  中国 浙江 杭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1、用“GRLDR Editer”或者其他内置menu.lst菜单编辑器,将menu.lst内置到grldr内
2、将grldr改名为grldr.bin
3、运行UltraISO -启动- 加载引导文件,加入grldr.bin
4、在ISO光盘根目录下添加你想添加的映像文件,用grldr.bin引导它
5、用UltraISO制作成光盘映像文件,注意勾选“允许小写”

即可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10-3-17 at 07:16 ]
非凡财富Q群:62667973
@投资研讨,共享财富@
11 发表于 2010-03-29 22:32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04-23 21:44
18年会员
UID 1167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kisofs 才是王道,UltraISO 只能属于ezboot的东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