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真正的超简单制作grub背景 查看 11,832 回复 25
楼 主 真正的超简单制作grub背景 发表于 2008-05-21 23:30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8
注册 2007-09-24 15:19
18年会员
UID 981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制作grub背景图,看到有网友提到:

linux底下一条命令就行了
convert -resize 640x480 -colors 14 orgname.jpg bootimg.xpm

其实是有win版的convert的,见附件.

在win下用法:
解压附件中的convert工具到任意目录,命令行下进入convert所在目录,按如下格式输入命令即可完成转换,真正一步到位:
convert abc.jpg -colors 14 -geometry 640x480! abc.xpm
转换好后可用gzip或wingzip压缩成gz格式.


xpm格式原图效果图:
http://www.namipan.com/d/hoo.xpm.rar/59aee50a6a848ec22e534e0ede12265a2531746571d30000

convert转换工具:
http://www.namipan.com/d/convert.7z/2f08ae6b2a5e6bb43ea5c44724db8d023edf9adb26611300

[ Last edited by lcsteel on 2008-5-21 at 11:39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3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fastslz +10 2008-05-25 14:31
fujianabc +7 2008-06-03 10:05
zhxy9804 +2 2008-06-22 16:43
2 发表于 2008-05-22 09:37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8
注册 2007-09-24 15:19
18年会员
UID 981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东东没人要?

其实这个convert是imagemagick里面的,偶装了好多不同版本的imagemagick测试才提取了这个绿色可用的convert.

偶在imagemagick中文站看到有:16位像素Windows安装程序(含DLL),8位像素Windows安装程序(含DLL),16位像素Windows安装程序,8位像素Windows安装程序及linux等不同版本,附件中的是从“8位像素版”中提取的。
3 发表于 2008-05-22 09:4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
4 发表于 2008-05-24 14:22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谢谢分享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5 发表于 2008-05-24 16:13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8-05-14 20:05
18年会员
UID 1186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谢谢。。真是好东西。顶上去大家分享
6 发表于 2008-05-25 14:19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1-09 22:25
20年会员
UID 48717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主分享...
7 发表于 2008-05-28 11:33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03-17 18:03
18年会员
UID 1132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分享.........
8 发表于 2008-05-29 15:02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6
注册 2008-05-19 01:34
18年会员
UID 119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用了
转换过后质量太差,还是用 XNVIEW 转换成 灰白 16 级抖动效果最好
彩色的图片无论经过什么软件转换后效果都不会理想的,只有用 灰白+抖动 效果最佳
9 发表于 2008-06-02 13:09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8
注册 2007-09-24 15:19
18年会员
UID 981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ey1988 at 2008-5-29 03:02 PM:
刚用了
转换过后质量太差,还是用 XNVIEW 转换成 灰白 16 级抖动效果最好
彩色的图片无论经过什么软件转换后效果都不会理想的,只有用 灰白+抖动 效果最佳

14色的彩色,效果确实好不到哪去。正像你说的“彩色的图片无论经过什么软件转换后效果都不会理想的”,用其他的软件转换出的也是这个腔调,甚至还没这个效果好,但使用下来觉得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

[ Last edited by lcsteel on 2008-6-2 at 01:11 PM ]
10 发表于 2008-06-02 14:43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虽说在无忧已经下过了,但还是帮顶一下。谢谢楼主分享!
11 发表于 2008-06-03 07:12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8
发帖 126
注册 2008-05-30 17:18
18年会员
UID 120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了一个,谢谢分享~~~~~~~~~~~~~~
12 顶一下 发表于 2008-07-26 19:19 ·  中国 浙江 嘉兴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11-02 23:27
18年会员
UID 1015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主分享
13 发表于 2008-08-19 00:19 ·  中国 辽宁 沈阳 和平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3-11 01:15
20年会员
UID 51767
状态 离线
正需要呢
谢谢楼主
14 发表于 2008-08-26 20:23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8-26 17:11
17年会员
UID 1242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简单实用。
15 发表于 2008-08-26 21:14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将win下的命令参照 linux 环境中的命令调整一下顺序:
convert -geometry 640x480 -colors 14 abc.jpg abc.xpm
则会收到不是一般的不一样的效果哦。

当然了,直接在win下面使用linux底下的命令也没有什么不行滴
convert -resize 640x480 -colors 14 orgname.jpg bootimg.xp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