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光盘加载软盘IMG启动DOS后如何运行grub4dos ? 查看 1,358 回复 1
楼 主 光盘加载软盘IMG启动DOS后如何运行grub4dos ? 发表于 2008-05-07 22:01 ·  中国 河南 郑州 荥阳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2
注册 2006-09-10 21:14
19年会员
UID 62300
状态 离线
我做了个软盘镜像IMG文件测试正常后,用UltraISO加载这个IMG文件为光盘引导,启动DOS是正常的,但运行GRUB.exe 直接跳到命令行.

命令为
grub.exe --config-file="find --set-root /boot.gz;map --mem /boot.gz (fd0);map --hook;chainloader (fd0)+1;rootnoverify (fd0);boot"

GRUB4DOS的命令行命令行下输入root 显示为 (hd31)

像这种应用,root 应该是什么? fd hd cd 好似都不对

[ Last edited by dnnn on 2008-5-9 at 08:32 AM ]
2 发表于 2008-05-09 07:25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应该先测试做个带GRUB引导的IMG镜像是否能正常引导,如果能的话再加到ISO里,当然你用Grub安装到IMG里它认的是fd0
在A盘根目录下建立个menu.lst文件,编辑它,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