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新手学用ConMenu.sys,有问题请教 查看 2,715 回复 7
楼 主 新手学用ConMenu.sys,有问题请教 发表于 2008-04-27 19:37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8-04-26 16:30
18年会员
UID 1170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生成中文CONFIG.SYS.BAT",里面的命令是:
VTMAGIC.COM -m8 -c2 /t CONFIG.txt
rem 延时1秒等待处理
.\dos\CHOICE /N /C:12 /T:1,02 ..........
copy CONFIG.NEW CONFIG.SYS
del CONFIG.NEW

我写的config.txt,里面的内容是:
device=config.exe
device=ConMenu.sys
rem color=1e
rem default=A,10
rem caption= 系统维护工具优盘
rem caption====================
rem endnote=按↑↓或相应字母选择菜单项
rem endnote=
rem cm0=[A. NF网刻
rem cm0=]A
rem cm0=[B. Intel网刻
rem cm0=]B
rem cm0=[end]

运行那个批处理后,config.sys的内容是:

device=config.exe
device=ConMenu.sys
rem color=1e
rem default=A,10
rem caption= ‚ÃĄŅƆLJ
rem caption=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Ȉ
rem endnote=ɉʊˋ͍̌ΎϏАёҒӓԔՕ
rem endnote=
rem cm0=[A. NF֖ח
rem cm0=]A
rem cm0=[B. Intel֖ח
rem cm0=]B
rem cm0=[end]
里面的文字变成不可识别。

我把别人的config.txt拷过来,改了一下(不能全改),里面的内容是:

device=config.exe
device=ConMenu.sys
rem color=1e
rem default=A,10
rem caption= 系统维护工具优盘
rem caption====================
rem endnote=按↑↓或相应字母选择菜单项
rem endnote=
rem cm0=[A. GRUB模式,加载MENU.LST菜单,启动WIN PE和其它系统维护工具镜像
rem cm0=]A
rem cm0=[B. Intel网刻
rem cm0=]B
rem cm0=[end]

运行批处理后,config.sys的内容是:
device=config.exe
device=ConMenu.sys
rem color=1e
rem default=A,10
rem caption= 纮羴聜脙膭艆茊菄
rem caption=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葓
rem endnote=蓧蕣藡虒蛵螏蠌袗褢覓訐詳諘
rem endnote=
rem cm0=[A. GRUB謻讞,貥贆MENU.LST訐詳,跉蹧WIN PE軠轁逓纮羴聜脙膭艆邿酄
rem cm0=]A
rem cm0=[B. Intel帷猗
rem cm0=]B
rem cm0=[end]
这是正常的,为什么我只要改变了
rem cm0=[A. GRUB模式,加载MENU.LST菜单,启动WIN PE和其它系统维护工具镜像
这里的文字,就会不行了呢?
2 发表于 2008-05-04 19:3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将你的config.txt存盘后生成.exe和.new,正常;加字/改字等,也正常。

你说有问题是指生成.exe/.new呢?还是指作为config.sys加载后不显示汉字字形呢?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8-05-10 12:49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8-04-26 16:30
18年会员
UID 1170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这里做了个出错的录像,请本是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
ftp://user:user@sgmjh.vicp.net/录像1.exe
谢谢
4 发表于 2008-05-13 16: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了录像,想提醒一个地方:绝对不要在WINDOWS环境中复制粘贴.NEW新内码文件!——因为窗口下的编辑器会自作主张地改动相邻的单字节英文的扩展ASCII码字符,以“保证”其成为“标准的”汉字双内码字!而这上点对VGA字符屏两个英文字符拼成的一个中文字符是不能发生的!!!

如果这还不是原因所在,请将你制作的软盘.IMG发到born2be@126.com邮箱,我“实地”考察一下。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5 发表于 2008-05-14 14:50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8-04-26 16:30
18年会员
UID 1170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不是这个问题,我做是同一种方法做的,.new这个文件我不打开也是不行。
这句话

rem cm0=[A. GRUB模式,加载MENU.LST菜单,启动WIN PE和其它系统维护工具镜像

我不能变动(前面的几个字可以去掉,后面的不能动),只要变动了这句话,我生成的.new这个文件就不能启动。

我之前是下了fastslz的temp.img,里面的config.txt,我不能改动有两句话

REM CM0=[C. 返回到虚拟软驱
REM INCLUDE0=1
REM CM0=]C

REM CM0=[E. 重启动计算机
REM INCLUDE0=1
REM CM0=]E

只要这两句改动了,也是有这样的问题。
我觉得很奇怪,就是我一定要用别人的菜单文件(最少要用一句),不然我自己写的菜单就一定用不到。

device=config.exe
device=ConMenu.sys
rem cm0=[A. NF网刻
rem cm0=]A
rem cm0=[B. Intel网刻
rem cm0=]B
rem cm0=[end]

这是我写的简单的config.txt,生成后就是不行,我没有生成IMG,我下载了fastslz的temp.img,我就用里面的那些工具生成config.exe和config.sys,我用的是虚拟机硬盘启动(自己做的启动,只有那三个启动文件的)。
然后我就自己试试做菜单,就出现了这种怪问题。
6 发表于 2008-05-14 20:5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怀疑——这应该是CONMENU.SYS对“REM CM0=[”后面的字符串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不能有英文的某些标点?

去问问高手YAYA吧!那是他开发的软件。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7 发表于 2008-05-15 09:23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改来改去必然出问题.自己做一个config.sys,然后生成.exe和.new文件,把.new改成.sys就行了.
8 发表于 2018-12-24 23:13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18-12-23 15:56
7年会员
UID 1832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不懂耶来看看怎么做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