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 如何装载驱动啊? 查看 1,827 回复 5
楼 主 GRUB4DOS 如何装载驱动啊? 发表于 2008-04-26 09: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4-26 09:15
18年会员
UID 116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刚接触GRUB不久...高手别笑
GRUB4DOS 如何装载驱动啊? 比如QCDROM.SYS、gcdrom.sys这些...如何装载呢?
麻烦把步骤详细写写..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8-04-26 11: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grub不是操作系统,不能加载dos驱动的
3 发表于 2008-04-26 11: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4-26 09:15
18年会员
UID 116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遇见这些问题也不用加载驱动?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1"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2"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3"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4 发表于 2008-04-26 13:15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还是上dos板块多多的潜水先吧!
你的问题不仅仅是“刚接触GRUB”,而是连dos都是刚接触!
出现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1"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2"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GCDROM v2.3,8-24-2006
Driver name is "SATACD03"
NO CD-ROM driver to use; GCDROM not loaded!

这样的提示不是如何装载驱动的问题,而是装载了驱动找不到硬件的事情!
5 发表于 2008-04-26 13:4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4-26 09:15
18年会员
UID 116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要怎么解决啊?
6 发表于 2008-04-26 14:39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修改你的dos启动镜像文件呗。
求你不要再问偶了,否则的话,偶会因此出一本书都说不定的。
实在不懂的话,就上dos板块潜水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