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首次載入模擬軟盤進入DOS後,如何再載入另一個模擬軟盤 ? 查看 1,628 回复 2
楼 主 首次載入模擬軟盤進入DOS後,如何再載入另一個模擬軟盤 ? 发表于 2008-04-14 11:07 ·  中国 香港 环球全域电讯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7-11-04 22:47
18年会员
UID 1017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何設定 menu.lst 才可以達到下面要求 ??
整個的 ISO 包含下列文件, ISO 以 grldr 作bootsect.
A.IMG (dos)
B1.IMG (dos)
B2.IMG (dos)
Bx.IMG (dos)
PE.IMG (WinPE)


想要先以 A.IMG 啟動.
然後再於 A: 的 dos 以 grub 啟動 winpe 及 決定 把 B1.IMG/B2.IMG map 作 B:.

這個是抄別人的, 進入PE成功, 也有了 A 盤.
ISO root 的 menu.lst
title xxxxxxxxxx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A.IMG
map --mem --unsafe-boot (cd)/PE.GZ (hd0)
map ()/A.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io.sys


A.img root 的 menu.lst
title A.IMG menu.lst
map (0xff) (0xff)
map (fd0) (fd0)
map (hd1) (hd1)
map (hd32) (hd32)
map --rehook
chainloader (hd0,0)/i386/setupldr.bin

但我如何將這段成在boot了A.IMG後再 map ISO root 內某 Bx.IMG map 作 fd1, 在A.IMG根目錄 的 menu.lst 似乎無法 找得到 ISO 內的任何文件, find menu.lst 也找不到任何東東. 但未進入 grub 前, 是看得見 A: (map 作 fd0 的 A.img 內的文件) , 也看見 c: (map 作hd 0) 的文件.

請大俠幫幫忙吧.
2 发表于 2008-04-14 15:47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建议你可以使用hmload在dos下加载虚拟盘然后进入grub,配合grub中的map命令来把hmload载入的镜像映射成(fd1),建议你可以看一下我的一个帖子中关于hmload配合map命令使用的那一段:
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115666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8-4-14 at 03:48 PM ]
3 发表于 2008-04-14 22:32 ·  中国 香港 汇港电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7-11-04 22:47
18年会员
UID 1017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謝謝解答, 回去學習習.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