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Arachne安装运行问题 老是报内存不足 查看 2,615 回复 4
楼 主 Arachne安装运行问题 老是报内存不足 发表于 2008-03-24 11: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9
注册 2008-03-18 19:46
18年会员
UID 1133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的是VMware环境,安装了MSClint3,网卡驱动是PCnet,
安装完Arache后运行,提示选择存储类型(XMS)和显卡(VGA)后,提示:Arachne is out of conventional (low)DOS memory59456 bytes missing)Setup finished.Type "arachne"to launch configured Arachne WWW browser.
Arachne 170和190版本都度过,每次都这样。
这怎么回事啊,谢谢!
还有设置Microsoft Network Clint时,Change Redir Options只能选Use the Basic Redirector,手动设置固定IP,如果选Use the Basic Redirector和DHCP时,启动会提示There is 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怎么解决啊。谢谢!
2 发表于 2008-08-18 16:08 ·  中国 湖南 郴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8-18 15:42
17年会员
UID 1235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内存不足是会话内存不足......编辑下autoexec.bat和config.sys把不必要的rem掉,空闲大概480K内存就可以运行了arachne...

还是空闲内存不足...
3 发表于 2008-10-02 03:3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倒是内存很足,就是 arachne 它过不去网络自测,哎!
我没装 msclient,只加载了包驱动,所以内存很足。
4 发表于 2008-10-02 03:41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想到 arachne 它还有个屏保,等的它都屏保了,还是无法懂键盘,它的时间还是走的。不知道怎么搞的,前面可以用键盘移动鼠标的。(我刚才没加载鼠标驱动)
5 发表于 2008-10-03 08:31 ·  中国 安徽 合肥 蜀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9
注册 2008-09-30 09:51
17年会员
UID 127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肯定是你CONFIG.SYS设置问题 我出现过同样问题 改一下设置就号了
有写程序不一定要求你有很多的常规内存640
也许会要求你有HMA高端内存或者UMB上位内存 尝试更改你的CONFIG.SYS
我就是这么解决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