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DOS下提取字库的方法 查看 1,336 回复 2
楼 主 求DOS下提取字库的方法 发表于 2008-03-21 19:2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7-04-21 13:21
19年会员
UID 859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在本论坛找到许多
16点阵字库
但同时还需要24点阵的,还望各位帮帮忙
2 发表于 2008-03-21 23:2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点阵字库提取方法:
每8个点位看作8位2进制位或2位16进制数
16x16点阵字库按行提取,
24x24及更高点阵按列提取,
逐步积累。
字节数=点阵数x点阵数/8
(如果知道0,1,2,3,4,5,6,7,8,9,a,b,c,d,e,f [16进制] 分别对应于
0000,0001,0010,0011,0100,0101,0110,0111,
1000,1001,1010,1011,1100,1101,1110,1111 [2进制],
你甚至可以直接从字形转出字模代码!)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8-03-27 17:05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1
注册 2008-01-25 15:26
18年会员
UID 1095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如果要是有hzk16,或者有hzk24的话,事情就会非常好办.由汉字的内码直接得出汉字在点阵字库中的位置,然后把点阵读取出来就可以了.16*16的读取32bytes,24 * 24的读取72bytes.

如果想用window的字体,你把汉字显示出来,然后得到得到汉字显示区域的像素,把得到的数据符合一下,就得到的汉字的点阵.两种方法全都试验成功过!

你最好弄清楚汉字的存储情况,也就是内码.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