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移动硬盘上做GRUB启动,有的电脑可以,有的不可以 查看 1,419 回复 5
楼 主 移动硬盘上做GRUB启动,有的电脑可以,有的不可以 发表于 2008-02-19 23:04 ·  中国 浙江 温州 苍南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一个移动硬盘上做GRUB,在有的电脑上正常,但在有的电脑上半天不出来菜单,强行拉了移动硬盘,才出来乱码的菜单,我这个菜单里有中文。请教一下,这里什么原因造成的?
2 发表于 2008-02-19 23: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这也许属于(BUG)

1:请详细说无法使用电脑的主板型号,有何错误信息。

2:你使用的grub4dos是什么版本?? 你的menu.lst贴上来, 方便分析。

3: 更换其他版本是否也出现同样的问题


这是为了方便不点分析原因, 如果的确是BUG, 那么我无可奈何

不点会告诉你错误出现在哪里!! 也许会有很痛苦的测试。
3 发表于 2008-02-19 23:59 ·  中国 浙江 温州 苍南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是grub4dos-0.4.3-12-25,menu.lst如下:
timeout 30

default 0

splashimage (hd0,0)/boot/back.xpm.gz
fontfile (hd0,0)/boot/fonts

title 【00】WinPE 迷你维护系统
chainloader (hd0,0)/MiniPE/LDRXPE

title 【01】启动 主硬盘主分区(hd1,0)上的操作系统
rootnoverify (hd1,0)
map +1 (hd0)
chainloader +1

title 【02】Grub 命令行
commandline

title 【03】启动 移动硬盘 Win98 软盘镜像文件
map (hd0,0)/boot/win98.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04】启动本地硬盘上的 DM957 软盘镜像文件
map (hd0,0)/boot/DM957.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05】启动本地硬盘上的 PM805T 软盘镜像文件
map (hd0,0)/boot/PM805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06】启动本地硬盘上的 GHOST11 软盘镜像文件
map (hd0,0)/boot/GHOST11.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07】重启
reboot

title 【08】关机
halt
电脑的主板是华硕P4P800SE,没有任何错误信息,就是启动里停留在booting grub...这里不动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2 2008-02-20 00:51
4 发表于 2008-02-19 23:59 ·  中国 浙江 温州 苍南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我的IBM的T61上完全正常。
5 发表于 2008-02-20 00: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告诉你一点, 华硕的主板跟grub4dos都有兼容性的问题

而且问题很多, 因为它们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改 了很多东西

,具体谁对谁错没几个人知道, 至少不点认为他是对的。

你换其他版本看看, 或者等不点给你一个最终于的答复。

感谢你的回应。
6 发表于 2008-02-20 01:12 ·  中国 浙江 温州 苍南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9
发帖 35
注册 2008-02-19 13:45
18年会员
UID 110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还在一台微星的主板的电脑也是这种情况,主板是微星845G的板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