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为什么我的grub显示乱码,请高手教教 查看 2,691 回复 9
楼 主 为什么我的grub显示乱码,请高手教教 发表于 2008-01-29 15:00 ·  中国 山东 聊城 临清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8
注册 2007-12-06 19:49
18年会员
UID 1048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的grub显示乱码,请高手教教
在虚拟机下用的是深度5。8

timeout 5
default 0
splashimage (hd0,0)/boot/grub/xp2008.gz
fontfile (hd0,0)/boot/grub/hzk16s

title [1]启动winpe操作系统
root (hd0,0)
chainloader /ldrxpe
title [2]启动深山红叶dos工具箱
map --mem (hd0,0)/boot/grub/dostools.ima(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title [3]一键ghost备份恢复系统
kernel /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boot/grub/ghost83.img

title [4]windows密码修改清空
kernel /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boot/grub/ontpass.img
title [5]启动效率源硬盘修复
kernel (hd0,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boot/grub/xly30.img
title [6]重新启动
reboot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henall -2 2008-01-30 23:42
zhxy9804 +2 2008-06-22 16:45
2 发表于 2008-01-29 15:02 ·  中国 山东 聊城 临清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8
注册 2007-12-06 19:49
18年会员
UID 1048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ntfile (hd0,0)/boot/grub/fonts

这个也是乱码,是不是深度5.8精简了什么
3 发表于 2008-01-30 01:24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一个问题发两个帖子不太好哦。 要打屁屁的
4 发表于 2008-01-30 16:18 ·  中国 山东 聊城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8
注册 2007-12-06 19:49
18年会员
UID 1048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29499381,你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不就玩了,我急呀
5 发表于 2008-01-30 23:49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给楼主 -2分,
原因:
发的贴子太多了,又没有说请情况,
还有我到过的好几个论坛都可以看到楼主的贴子,而且是每个论坛不止一个.

应该自己想想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解决,或者说没有给你明确的答复.

一点都没有交代清楚,,就像你丢了东西,去报案,只说你丢了东西,没说丢了什么东西,看民警会不会给你处理.
希望楼主整理一下详细一点的资料,再发贴,相信很快会有答复的.

资料大概如下.
GRUB版本,
启动过程出现的提示.
如果有具体截图就再好不过了.
其它资料,像你的启动文件列表之类的,
反正有用到的东西全说出来,相信这里的人看了之后就很容易发现问题所在.
也就不用去猜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8-1-30 at 11:51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2 2008-02-20 00:35
zhxy9804 -2 2008-06-22 16:45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6 发表于 2008-02-20 00:3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感谢你帮我管理论坛。
7 发表于 2008-03-19 20:45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154
注册 2007-03-24 02:14
19年会员
UID 827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应有耐心啊,不能随便扣分。
8 发表于 2008-03-20 13:45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9
发帖 16
注册 2007-02-19 08:27
19年会员
UID 79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nts后面加扩展名gz
fontfile (hd0,0)/boot/grub/fonts.gz
9 发表于 2008-05-21 20:28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8-04-26 23:51
18年会员
UID 1170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是汉字体没有加载啦!可能你的汉字体文件有问题
问题就在这句
fontfile (hd0,0)/boot/grub/fonts  
10 发表于 2008-05-29 11:19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8-05-28 15:05
18年会员
UID 1199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字体文件没加载把 ,检查检查字体文件
fontfile (hd0,0)(这个地方不能有空格的,我第一次弄就加了个空格,结果也是乱码)/boot/grub/font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