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写入MBR的问题。
发表于 2007-12-28 08: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麻烦大家看下。
我用grubmenu.exe改了GRLDR的文件名,然后用grubinst.exe写入MBR。
开机提示找不到GRLDR,无法启动。请问写入MBR后有什么办法支持修改过文件名的GRLDR吗?
因为整个硬盘是NTFS格式的,没有办法,只好用U盘启动,复制了一个GRLDR回去,可以启动,但是默认却是启动GRLDR先了,其中并没有按热键,就出现了菜单。能不能像以前通过菜单安装NTFS_STAGE1_5入MBR的办法,要按热键才能启动GRLDR?
还有,如果没有备份分区表,用grubinst.exe (HD0)写了,有什么恢复吗?
好久没用GRUB了,让大家见笑了。希望大家能不吝指教,多谢了!
[ Last edited by gxsanhen on 2007-12-28 at 08:47 A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2-28 09:23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1
发帖 78
注册 2006-11-22 11:26
19年会员
UID 71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inst.exe如何写的?给个范例
grubinst.exe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boot-file=改名后的文件名 --time-out=3 --hot-key=F10 "--key-name=<F10>"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2-28 16:5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兄台的帮助。问题己解决。都是自己心急。嘿嘿。
没备份的话,下边这句都可以恢复的。怪事了。难道grubinst写MBR的时候会自动备份的吗?
grubinst --restore-prevmbr (hd0)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2-28 18: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inst.exe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boot-file=xxldr --time-out=3 --hot-key=F10 "--key-name=<F10>"
出现如下提示:
grubinst: No filename specified
而备份MBR的居然也不行。真的搞晕了。
E:\grub>grubinst --save-mbr=MBR.sav (hd0)
grubinst: Invalid option, please use --help to see all valid options
论坛跳转: